減肥神器傳腦「已吃飽」 植入晶片抑制體重100天「大降38%」

▲▼減肥神器傳腦:已吃飽。(圖/翻攝自智慧機器人網網站)

▲減肥神器問世。(圖/翻攝自智慧機器人網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幾乎人人都嚮往著減肥來讓自己變得更漂亮、更健康,卻常常心有餘而力不足。近期有科學家發明了一款「減肥神器」能夠產生飽足感來減少進食,在對老鼠進行的100天實驗中,成功讓牠們體重減少了38%,大家也紛紛開始期待未來能夠用於人體上。

根據「Science Daily」報導,這個實驗結果在去年12月17日發表於《Nature Communications》雜誌上。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材料工學教授王旭東(Xudong Wang)發明這種大小不到1公分、重量只有0.8公克,且無須電池的晶片,它可以透過「微創手術」植入到人體內,再透過胃部的蠕動產生溫和的電脈衝,將這些傳送給迷走神經,讓人產生出「已經吃飽」的錯覺。

王旭東表示,「脈衝與胃的活動有關,增強了自然反應,有助於控制食物的攝取量」,而這種發明也和與常見的「胃繞道手術」不同,胃繞道手術會永久的改變胃的容量,但這個晶片的效果是可逆的,可以隨時取出

實驗者在對老鼠進行的100天實驗過程中,牠們的平均體重控制在350公克,比對照組的還要少38%,王教授將這個裝置在12周後取出時,這些老鼠又恢復了當初的食量,體重也反彈回來,成功證明了高效的「體重控制」。

王旭東教授目前已經為這款設備申請專利,也和其他合作者往更大型的動物上展開進一步的實驗,如果成功,人們也可以開始期待這種減肥神器進入我們的生活中!

根據2017年的一項研究稱,全球超過7億的成人和兒童屬於身體質量指數(BMI)高於30的「肥胖族群」,代表著和體重相關的健康問題將成為了不斷上升的大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