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健18人刑拘廣東分公司停業 罹癌女童周洋父:激動萬分!

▲▼權健涉嫌傳銷、虛假廣告犯罪。(圖/CFP)

▲權健涉嫌傳銷、虛假廣告犯罪。(圖/CFP)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涉嫌以「火療」造成病患死亡的「權健」公司,權健集團創始人、董事長束昱輝等18人,7日被刑事拘留,另外2人則取保候審。此外,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於1月6日晚間發出通報,權健廣東分公司目前已處於停業整頓狀態。權健案受害者周洋的父親周二力得知消息之後,難掩激動之情,「現在激動萬分!不能言表!」

據了解,權健在廣東申請的直銷區域為廣州和佛山,因服務網點尚未經過商務部備案,不能開展直銷業務。

整起案件引爆點,是內蒙古一位4歲罹癌女孩周洋,在3年前因採用了天津權健公司的產品,停止化療與服藥,最後不治。但她的照片離奇的出現在各大影片網站、論壇、社交媒體上,並註明「已經在權健重獲新生」,引來眾多媒體打電話詢問詳情。周洋的父親多年來與權健公司纏訟,曾經敗訴並收到威脅。

▲周洋。(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周洋。(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直到天津市公安機關今年1月1日對權健公司以涉嫌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罪和虛假廣告罪立案偵查,並於1月2日對在權健腫瘤醫院涉嫌非法行醫的朱姓嫌犯立案偵查。

據了解,截至今年1月4日,初步核查權健公司在廣東省有省級分支機構1家,相關聯的工作室、火療館等市場主體233家,檢查期間珠海市工商局對其某經銷商涉嫌虛假宣傳立案1宗,廣州市工商局對權健公司廣東分公司進行了行政約談和現場檢查,責成該公司立即自查整改、暫時停止營業並妥善處理消費者退換貨,目前該分公司已處於停業整頓狀態。

▲▼權健涉嫌傳銷、虛假廣告犯罪。(圖/CFP)

▲權健涉嫌傳銷、虛假廣告犯罪。(圖/CFP)

權健公司的火療於2005年上市,在全大陸開了7000多家火療養生館,並在2013年拿到了大陸商務部所發放的「直銷經營許可證」,拿到這張入場券後,一直到 2017 年,銷售業績分別是人民幣50億元、135億元、190億元、192億元、176億元。

►►200億保健帝國被起底!4歲女童被「腫瘤撐破」、火療燒人...

►►權健用4歲亡女當「重生廣告」 周洋父自責提告:揭露真面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