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直說「少不了你的角色」 喊話賴清德:留下來一起打拼!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陳其邁6日參加民進黨主席補選投票,受訪時被問到和高雄市長韓國瑜有關的問題時,他大方給予祝福並表示,「韓市長說自己像陀螺,但過幾天他就知道,其實是像蠟燭,一根蠟燭兩頭燒,非常辛苦。」另外,陳其邁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一事則表示,「希望賴院長能夠留下來跟大家一起打拼。」

▲▼   陳其邁           。(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陳其邁表示,希望賴清德院長能留下來一起打拼。(圖/記者宋德威翻攝,下同)

陳其邁受訪時表示,要怎麼在整個政務核心跟政策推動可以貼近民意,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也希望在黨主席產生之後,黨主席可以率領全黨好好的傾聽民意,並幫助行政部門把工作做好,並且在接下來的總統大選可以獲得民眾的肯定,我也希望大家踴躍投票,選出大家心目中能夠推動改革的黨主席候選人 。

另外,在被問及賴清德一事時,陳其邁則回應:「賴清德院長有地方跟中央行政的能力,最能夠直接解決問題,而在黨的很多政務的推動裡面,我們確實有碰到很多困難,敗選我們要好好檢討,而當然希望賴院長能夠留下來跟大家一起打拼,畢竟在每個環節工作,大家都有不同的角色和分工。」對此,陳其邁也向賴清德喊話說:「當院長工作非常辛苦繁重,但在整個行政,民進黨裡少不了他的角色,希望他能夠以整個國家行政工作、利益作為最大考量,雖然很辛苦,但還是要留下來跟大家一起打拼。」

▲▼   陳其邁           。(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在被問及韓國瑜的事情時,陳其邁則表示,「韓市長剛上任沒幾天,高雄面積也非常大,當然也有很多困難,也有過去好的政策,韓市長需要一些時間把政策盤點,而我還是要在這裡祝福韓市長。」另外,陳其邁還說:「韓市長說自己像陀螺,過幾天他就知道,其實是像蠟燭,一根蠟燭兩頭燒,市長其實是非常辛苦的工作,假如能夠找更多賢能、有能力專業的人幫他,能夠幫他分憂那當然最好,讓政策能夠更貼近民意,做起來也會更輕鬆,市民也會給予肯定,我在這邊還是要祝福韓市長。」

最後,在被問及過年會不會發紅包時,陳其邁則哈哈一笑,做出震驚的表情反問:「我還要發紅包啊?韓市長應該會發紅包啦!」而他後來也溫馨表示,「我會跟家人一起過年,希望大家都可以過一個好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