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無牌車上街遭鎖定!雪梨男衝撞警車、持刀砍人 最後刺胸自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一名24歲男子4日駕著沒掛車牌的車上路,隨後被警方鎖定攔檢,不料他先是衝撞警車逃逸,接著在不遠處棄車,接連劫持超市貨車、計程車,途中衝撞波及不少輛車,並手持25公分的刀子刺傷阻攔他的路人。最終在警方圍捕行動之下,男嫌選擇朝著自己胸口猛力刺,當場身亡。

澳媒ABC、每日郵報報導,這場警匪追逐戰發生在當地4日下午3點左右,當時嫌犯衝撞警方逃跑後,拋下自己稍早開的銀色車輛,並開著超市的送貨卡車逃往公園,期間至少衝撞4輛停靠在路邊的轎車,試圖躲避警方追捕,但最後在撞向另輛汽車後,他被迫棄車,並對著路人開口大罵。

目擊者稱,當時一名年約20歲的男子剛從健身房走出來,試圖讓男嫌保持冷靜,但卻被對方持刀刺傷,現場驚呼聲四起,而嫌犯則是隨即劫持一輛紅色計程車後繼續逃逸。

到了下午3點30分左右,警方與嫌犯進行正面交戰,而男子最後走下車,選擇在員警面前持刀刺向胸口自盡,當場死亡。

警方表示,這名男性犯嫌擁有精神病史,「他只是一名為了逃避警方追捕而做出荒唐事的人…在我們看來,他刺傷他人的行為,是心理健康有問題的人才會做的事,並不是故意傷害他人…因為如果他有意圖的話,會有更多人和車被波及。」

此外,該名被刺傷的男子事後被送往醫院緊急進行手術治療,雖然傷勢嚴重,但處於穩定狀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