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罰鍰再創新高! 昨天違規帶肉11件共罰133萬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到桃園機場,了解檢疫犬如何偵查旅客是否攜帶有問題肉類入境。(圖/記者許展溢攝)

▲防堵非洲豬瘟,機場加強檢疫。(圖/記者許展溢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連續兩隻來自疫情的大陸死豬先後漂進金門海灘上,撼動台灣防疫體系。政府加強邊境管理,已從去年底提高裁罰基準,希望遏止旅客違規攜帶肉品,但昨(4日)天違規件數仍達11件,罰款共計133萬元,單日罰鍰又破紀錄。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狂燒,農委會防檢局為防病毒登陸台灣,去年12月12日特別公告修正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5條之1(動傳法),訂出3種裁罰基準,大幅提高罰金;其中,只要從疫區帶豬肉產品入境,首次將直接開罰5萬元,第2次50萬元,第3次100萬元。然而,新法12月14日上路後,違規事件仍不減,農委會3天後緊急宣布,從18日凌晨0點開始加重罰金,旅客攜帶疫區肉品入境初犯罰20萬,再犯罰100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客帶雞仔餅、臘腸入境挨罰20萬。(圖/關務署台北關提供)

▲▼旅客帶雞仔餅、臘腸入境挨罰20萬。(圖/關務署台北關提供)

▲▼旅客帶雞仔餅、臘腸入境挨罰20萬。(圖/關務署台北關提供)

不過,根據防檢局統計資料,昨天裁罰20萬元的案件仍有6件之多,打破去年12月26日及28日、今年1月2日的5件紀錄;另外,昨天違規11件共罰133萬元,也打破1月2日9件共罰112萬元的紀錄。資料顯示,從去年12月14日到1月4日,開出20萬元共44件、5萬元18件、3萬元105件、1萬元13件,罰鍰達1298萬元。

▲▼防非洲豬瘟,防檢局開罰統計。(圖/翻攝防檢局網站)

▲昨天違規件數仍達11件,罰款共計133萬元。(圖/翻攝防檢局網站)

▲▼防非洲豬瘟,防檢局開罰統計。(圖/翻攝防檢局網站)

▲肉品來源以中國大陸最多。(圖/翻攝防檢局網站) ※點圖放大

針對外國人帶疫區豬肉製品入境遭罰,昨天的「108年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議做出決議,要是沒有繳納或繳清,下次入境時拒絕讓該名外籍旅客入境。農委會防檢局組長徐榮彬解釋,如果外籍旅客第一次入境被發現攜帶疫區豬肉及其製品,雖然違反防疫規定,但在裁罰後,還是會給予入境,但必須在離境前繳清罰緩,否則下一次來台灣,必須繳清上一次罰緩,才能入境。


其他人也看了...

「台灣遲早會淪陷!」賴秀穗:春節返鄉過節非洲豬瘟疫情恐失守

3小時內3起!陸客從陸港澳帶豬肝、臘腸、雞仔餅遭罰20萬

非洲豬瘟襲金門!專家籲「這3件事」別做...戶頭會瞬間歸零

豬瘟襲金!燒餅業績狂掉7成、麵店訂單接爆 民眾:怕以後吃不到

違規最高罰100萬! 14天禁帶「金門名產」肉鬆貢糖、廣東粥

金門死豬染非洲豬瘟!豬肉禁輸本島14天 4日起最高重罰10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