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院批准支出法案!終結政府關門、拒給邊境牆資金…施壓參院

▲美國國會大廈(United States Capitol),美國國會山莊,美國國會。(圖/路透社)

▲ 美國政府部分關門已進入第13天。(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3日晚間通過2項法案,提供臨時資金給國土安全部,並讓12月22日以來關閉的聯邦政府機構能夠恢復正常運作,直到今年9月。但這並沒有包含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50多億美元邊境牆資金。

綜合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CNN報導,眾院投票通過一項針對國土安全部的林時支出法案,可讓該部會重啟運作數周,但不分配任何新的邊境牆資金,而此案最終以239比192票數通過,其中5民共和黨人跑票,選擇支持民主黨。過沒多久,眾議院再度通過另項支出法案,目標在重啟關門已13天的聯邦政府。

上述這些措施都需要經過參議院的支持,且要川普簽字才能真正終結政府關門現況。但川普先前已明確表達將行使否決權,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也曾說過,「參院不會送上總統不簽的東西」。

▲▼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副總統潘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3日受訪時曾提到,雖然他願意談判來結束政府關門,但邊境牆顯然是癥結點所在,「我們來這裡是為了達成一項協議,但協議是為了取得真正的收益…沒有邊境牆,就沒有協商。」

目前政府部分關門已進入第13天,重掌眾議院的裴洛西(Nancy Pelosi)提到,川普所堅持的邊境牆是「浪費錢」、「不道德」。

兩黨國會領袖預計於4日上午在白宮會見川普,隨著雙方立場強硬堅定,屆時能否取得進展仍待觀察。

▼ 民主黨籍國會議員裴洛西二度當選聯邦眾議院議長。(圖/路透)

▲▼  民主黨籍國會議員裴洛西(Nancy Pelosi)二度當選聯邦眾議院議長。(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