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陸漁船擱淺太平洋「偏遠環礁」 美派飛機救…降落困難盤旋中

▲▼馬紹爾群島,懸掛大陸國旗漁船擱淺,美派機營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懸掛中國大陸國旗漁船在馬紹爾群島偏遠環礁擱淺,美派機營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艘懸掛五星旗的大陸籍大型漁船,3日稍早在馬紹爾群島的偏遠環礁擱淺,24名船員受困;美國海岸警衛隊派出一架飛機前往協助救援,但苦於附近沒有適合的降落地點,救援行動還在協調中。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海岸警衛隊下士威斯特(Matthew West)說,受困的大型漁船名為Ou Ya Leng No. 6,全長約94公尺,擱淺在馬紹爾群島塔卡環礁(Taka Atoll)。美國海岸警衛隊已經從威克島(Wake Island)派來一架HC-130運輸機協助救援,另外將有2艘漁船於4日趕來現場營救。

威斯特表示,先前有報導稱船員乘坐救生挺上岸的消息是錯誤的,趕來的飛機組員雖已與船員取得聯繫,但由於附近沒有合適的降落地點,因此暫時只能在上空盤旋。海岸警衛隊表示,漁船上24名船員目前仍受困船上,依靠緊急發電機維持能源;暫時還不清楚擱淺事故發生原因,船員國籍和船上貨物也不清楚,但推測漁船應是為了捕撈太平洋中西部地區的魷魚而來。

塔卡環礁又被稱為托克環礁,環礁上無人居住,是拉塔克群島的一部份,距離友人居住的烏蒂里克環礁不遠。報導指出,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約有6萬人口,依靠美國提供安全和防禦保障,與美國關係密切。

威斯特表示,由於漁船擱淺位置在該國領海內,最終處理方式可能得由馬紹爾群島政府制定。他補充說,由於海岸警衛隊與當地的通聯有困難,救援情況仍有變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