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紅衣女鬼出沒找遊客…碧潭盛傳「抓交替」 民俗專家:鬼王卡亡魂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5名少年跨年過後分乘2部機車,到新店區碧潭遊玩,其中一名少年跳上天鵝船想要拍照,另外2名少年也跳上船,但疑似重心不穩導致船身翻覆,造成一名少年溺水,警消獲報將他送醫後,但仍宣告不治。由於碧潭意外頻傳,也讓「抓交替」的說法再度傳出。

▲▼少年跨年夜遊碧潭,3人跳上天鵝船卻重心不穩翻覆,1人溺斃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少年跨年夜遊碧潭,3人跳上天鵝船卻重心不穩翻覆,1人溺斃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元旦跨年這天,死者陳姓少年(15歲)跨年後與4名16歲朋友相約在中和錦和運動公園,分乘2部機車想夜遊新店碧潭,凌晨4時許到達碧潭吊橋下,擺放遊潭天鵝船碼頭邊,陳男突然跳上天鵝船想要合照,另外2名友人也接續跳上船。

▲▼ 碧潭溺水輔大教授。(圖/記者林裕豐攝)

▲碧潭溺水輔大教授。(圖/記者林裕豐攝)

回顧碧潭意外,2018年9月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49歲教授甯永鑫,9月11日深夜到新北市新店碧潭找女教友談心,兩人買了兩瓶威士忌到碧潭邊談心,12日凌晨,甯永鑫酒後不慎跌落潭中,女教友見狀馬上呼救,消防員潛水搜救2小時,將他救起送醫仍告不治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民俗專家張旭初透露,碧潭有進駐一個鬼王,會把溺斃者的亡魂卡住,「卡住就變成你一定要再抓一個人」。甚至當地盛傳有一位紅衣女鬼在碧潭出沒「問遊客現在幾點」。不過其實碧潭本身就是一個大漩渦,底下還有個大洞,所以落水很容易被往下拉,就算會會游泳也不一定游的上來,才會讓碧潭溺斃意外頻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