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3日再開都審會 聚焦防災疏散及交通

▲▼台北市 大巨蛋 空氣品質 空汙 信義區豪宅 南山人壽大樓。(圖/記者屠惠剛攝)

▲大巨蛋。(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被請辭」後,北市府3日將召開都市設計委員會審議大巨蛋案,是新任局長黃景茂上任後首次擔任會議主席。都發局表示,審議內容將聚焦在防災疏散模擬及交通議題;而公民團體則表示,新任局長剛上任可能還搞不清楚狀況,呼籲北市府別輕易放水。

在11月時的都審會,因台建中心核定的避難人數為14萬人,因此遠雄提出全區容留應為7萬3566人;但多位都審委員有意見,認為環評已經訂出5萬9833人標準,若遠雄如果要提高到7萬多,應重走環評程序。但遠雄不同意,強調大巨蛋的全區設計不同的法令應有不同的計算標準,不接受重做環評,大巨蛋都審大會仍舊無共識。

3日北市府將再度召開都審會,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表示,審議內容將延續去年11月初的會議決議,在防災疏散模擬人數部分,遠雄上次提議模擬逃生範圍應以大巨蛋園區L型基地為主,這次將把松菸文創園區也納入,委員會也將審議電腦模擬相關參數是否符合要求。

另外,在交通部分,張綱維指出,遠雄原規劃把57輛大客車停放在地下層5樓,但上次審查時委員會要求移至地面層,審議會將討論遠雄針對此問題提出的解決方案。張強調,市府審議大巨蛋案的立場,就是不刁難,不放水,過程公開透明。

至於目前大巨蛋距離復工有多遠?張綱維表示,需經過都市設計審議、環境差異影響評估和建築執照變更設計三關卡,目前仍卡在第一項的都審階段,最後第三關就是要到建管處去辦建照變更設計,但此前還需克服技術規格第97條問題。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則說,黃景茂才剛接任都發局長,可能不清楚大巨蛋議題和爭議,目前爭議點是在交通問題和逃生避難容留人數等問題,呼籲不管是都審或環評,北市府都不該輕易放水。

▲▼遠雄大巨蛋。(圖/記者陳韋帆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