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拚經濟習慣靠政府?呂秋遠:賺錢不在政客的嘴巴上

▲投資,金錢,財經,經濟,鈔票,賺錢,財富,理財。(圖/記者張一中攝)

▲律師呂秋遠認為,賺錢的機運要靠自己。(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的一年到來,總統蔡英文端出加薪減稅的福利,向國民宣告政府拚經濟有成。然而,律師呂秋遠在臉書指出,這種迷幻的口號讓民眾以為,仰賴政府,不論是台灣或是中國,就會變有錢,但他認為,賺錢的機運在自己手上,不在政客的嘴巴上。

呂秋遠表示,台灣人拚經濟,與一般民主國家不同,許多台灣人似乎嚮往點石成金的作法,也就是從搖籃到墳墓,政府最好通通包辦,但他覺得,人民必須要用正確的選票選出好的政府。

呂秋遠認為,不論經濟政策要靠左還是靠右,只要中國資金與客人一來,什麼都可以解決。我們在這裡不討論左右的問題,因為對於多數人來說,左右根本不為難,反正也不知道兩者的差異何在,只是要求政府「低稅率、高福利」「多建設、高環保」「要尊嚴、更要錢」,這些不同且矛盾的主張,出現在大多數自我感覺良好的台灣人身上,而且用「感覺」作為投票依據,所以台灣才會出現這麼詭異的投票結果。

呂秋遠說,這沒有好或不好的問題,因為多數民主國家都是這樣的,「只是我們不要以為,選出政府以後,我們的個人經濟條件就可以變好」,憑什麼換政府以後,學歷就會變高、經歷就會豐富、客源就會增加、房子就會買到、東西就會好吃、成本就會降低、房價就會高漲、薪水就會調升?

呂秋遠指出,就算會,也是因為自己的努力,怎麼會是因為政府很給力?況且中國投資客又不是你爸媽,他們來買房子,會給他們的兒子女兒,可不會給你,對於一個沒房沒地的人來說,究竟是在爽什麼?

▲▼律師呂秋遠。(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律師呂秋遠。(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提醒,2019年已經正式光臨這個世界,「下半年又有總統與立委大選要開打,也是政客開始開支票的時候」,而在這一年裡,與其希望政府好好拼經濟,不如給自己一些具體的作法,去改變一點周遭的氛圍與環境,還有自己的能力與際遇。

呂秋遠強調,政治會影響一個人的財富,但不應該是決定一個人的未來,賺錢的機運在自己手上,不在政客的嘴巴上。

呂秋遠說,想想看,當年除了打敗眾多的精子,出生到這個世界上來,我們還抽到0.3%的上上籤,才有幸到台灣這個國家來,超過一半的機會,是降生在非洲、印度與中國,既然有能力,又有運氣,新的一年,應該可以做點改變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