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關空氣分裝1萬份透明塑膠瓶 盧秀燕:送市民反空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25日在就職典禮上,發送1萬份的「谷關空氣」塑膠瓶,象徵改革台中空汙的決心。該典禮打破以往傳統,首次在戶外舉辦,現場還有20多台餐車要與市民一同野餐。她也指出,這次典禮改為戶外就是表明要全力對抗、改善空汙,要市民在戶外呼吸的到新鮮空氣,未來4年要讓市民「把口罩拿下來」。

▼盧秀燕就職典禮送10000瓶谷關空氣。(圖/記者陳玉攝)

▲谷關空氣。(圖/記者陳玉攝)

監交人行政院政務委員表示,先感謝前市長林佳龍4年來的努力,尤其是空汙部分,把原本的紫爆天數50多天降為10多天,「未來行政院各部都會全力支持新市府的政策」。

剛卸任的林佳龍表示,除了恭喜盧秀燕,自己的心情也變得滿足又輕鬆,「我的團隊用4年完成8年的功課」,就像學生提早寫完作業交卷後,心中獲得的滿足與成就感;現在最重要的角色是市民,能夠有更多的時間來體驗台中的美好,「盧秀燕也可以隨時打給我,我願意提供意見」。

盧秀燕也在典禮中感謝林佳龍及歷屆該市市長,城市進步是歷任縣市長與所有市民共同累積的,台中巨輪正在前進,「我受鄉親託付,要繼續奮勇向前」,也更會拚經濟,堅持選前政見「台中富市3」前店、後廠、自由港。

▼盧秀燕送10000瓶谷關空氣給市民當作小禮物。(圖/記者陳玉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送給市民「谷關空氣」當作驚喜小禮物。(圖/記者陳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