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年終簽了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 鼓勵對台軍售、美官員來訪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2月31日簽署「2018年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ARIA),趕在2018年的最後一天,這項法案先前19日在聯邦參議院院會通過,內容敦促美國定期對台軍售、鼓勵美國高層官員訪台等。

「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內容包括呼籲美總統定期對台軍售、鼓勵高層官員訪台,以及重申奠基於《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這項法案4月由聯邦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 R-CO)領銜提出,他的目標是建立美方在「印度洋-太平洋」的長期戰略願景。

美東時間12月4日、12日,「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分別經由聯邦參、眾兩院表決通過。我外交部當時也發布新聞稿,感謝美國國會的舉措,此舉顯現出美國會跨越黨派,對台美關係的支持。

參議院12月4日原本通過該法案,但眾議院12日審議時又小幅度修正部分文字,由於兩院通過的內容不完全一致,因此送回參院重新表決。參議院院會19日審議眾院修正後的版本並一致通過。

根據法案內容,除了可見美國會挺台的立場,也將加強美國與東南亞國家、日本與澳洲之間的安全與經濟合作關係,同時,繼續往北韓非核化的目標邁進。至於對台的承諾,美國會呼籲總統應定期對台軍售,並依照《台灣旅行法》鼓勵美高級官員來台。

法案第209條主題為「對台灣的承諾」,內容涵括支持美台間經濟、政治與安全上達成緊密關係;忠實執行1979年的《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個公報」,以及雷根政府在1982年7月對台的「六項保證」政策;致力反對兩岸改變現況,並支持台海兩岸尋求和平的方式解決難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