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以來最糟表現!美股3大指數年線收黑 封關日收紅也救不了

▲▼美股,股票,華爾街。(圖/路透社)

▲ 美股封關日收紅,但3大指數年線卻全面收黑。(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股2018年封關日收紅,道瓊工業指數更是以上漲265點作收。但這仍無法挽救今年以來的跌勢,美股3大指數年線全面收黑,道瓊工業指數、標普500指數、那斯達克指數全年分別下挫5.6%、6.2%、 3.9%,創下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的最糟表現。

美股31日開高走高,由於中美貿易戰取得樂觀進展,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265.06點,漲幅1.15%,收在23327.4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85%,收在2506.85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77%,收在6635.28點。其中,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更寫下8月以來首次連續4天上漲的紀錄。

Netflix股價上漲4.5%,蘋果(Apple)和亞馬遜(Amazon.com)股價漲幅紛紛超過0.9%。但臉書(Facebook)跟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表現就不這麼亮眼,股價分別下挫1.6%、0.1%,且臉書受到一連串醜聞衝擊,全年股價跌幅26%,寫下上市6年以來的最糟表現。

▲▼投資人恐慌,股市下跌,美股,熊市,大跌,VIX。(示意圖/達志影像)

▲道瓊工業指數與標普500指數3年來首度年線收黑,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年線連6紅漲勢中斷。(示意圖/達志影像)

由於投資人擔憂經濟放緩、聯準會可能出現貨幣政策錯誤,大量拋售股票,讓美股12月瘋狂波動。

TD Ameritrade 的首席市場策略師 JJ Kinahan 分析,美股其實今年的表現都相當強勁,是到了最後一季才出現狀況。而DataTrek Research 聯合創始人 Nicholas Colas 則提到,現階段最樂觀的情況,就是關稅問題如期在今年第一季解決,若屆時得到好的方案,就能帶動美股反彈,但如果談判以失敗收場,美股很有可能會再度重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