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贖賓士搶銀行!帥主廚「超正向臉書」起底 曾告白:六福皇宮我的家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在五星級飯店六福皇宮擔任主廚的游嫌,因不堪負債累累,28日下午持槍行搶銀行,得手334萬;警方為此奔波查緝30小時,掌握其身分、行蹤後,於29日晚間18時許將其逮捕,過程中游嫌還一度開車撞警拒捕,最後警方連開4槍喝止後,才終於成功壓制,並在其家中搜出剩餘贓款233萬。

▲▼陽信銀行搶案,六福皇宮主廚嫌犯落網。(圖/翻攝游嫌臉書)

▲光鮮亮麗、前途似錦的五星主廚,竟為債務犯下銀行搶案。(圖/翻攝游嫌臉書、記者陳豐德攝)

一把假槍 130秒劫走銀行334萬

位於板橋篤行路的陽信銀行28日下午13時50分遭劫匪持槍行搶,整過程僅歷時短短130秒,在嫌犯得手334萬後,旋即轉身騎上機車逃離現場。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搶匪先將機車停放在人行道,隨後走進銀行內亮出槍枝,大聲喝令行員「不許動!」接著拿出自備的公事包,要求行員將現金裝入,得手後跳上機車離去。當時警衛還表示,搶匪所持的槍械「塑膠感」很重,但因當下情況緊急,無法確認槍枝真偽,不敢輕舉妄動,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行搶得手。

警方進一步追查,赫然發現搶匪所騎乘機車竟然還是偷來的贓車,嫌犯先於當天上午11時許在後埔區的永豐銀行外偷走行員機車,下午才到陽信銀行行搶,因此無法從車牌確認嫌犯身分,且搶匪事後還騎著機車在巷內亂繞,試圖擾亂警方辦案,直到28日晚間,警方才終於在蘆洲微風運河第5停車場尋獲贓車,還發現劫匪相當狡猾,丟棄贓車後躲入流動廁所內換裝,想擺脫警方追緝。

▲▼六福皇宮主廚犯下陽信銀行搶案遭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游嫌犯案過程相當狡猾,棄車、換裝躲避警方查緝。(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逃亡30小時遭逮 「五星主廚身分曝光」搶完銀行還正常上班

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全力追查,過濾眾多監視器畫面後,終於在29日確認嫌犯身分、行蹤,並於晚間18時許圍捕逮人;當時嫌犯悠哉駕車行經大觀路,發現前方突然竄出許多警察攔車,自知事態不妙,一度重踩油門衝撞員警拒捕。

眼見嫌犯頑強抵抗,警方立即連開4槍遏制,並剪車擋路,最後才終於成功將嫌犯壓制,還意外地發現犯下銀行搶案的劫匪,竟然是老字號五星級飯店「六福皇宮」的主廚游姓男子,且嫌犯才年僅29歲相當年輕,行搶當天,游男還特地請病假作案,在得手334萬元後,29日還裝作若無其事地正常上班。

▲▼陽信銀行搶案,六福皇宮主廚嫌犯落網。(圖/翻攝游嫌臉書)

▲游嫌請病假搶銀行,隔天還裝作沒事照常上班。(圖/翻攝游嫌臉書)

龐大債務賠進賓士 為贖愛車動念行搶

游男落網後供稱,雖然自己工作穩定、主廚的待遇也相當優渥,但自己仍在外欠下大筆債務,根本入不敷出,為了償還巨額債款,只好忍痛將愛車賓士C300拿去當舖典當,換來的資金全拿去填補債務缺口。

儘管債務危機暫時得到緩解,但游嫌不甘愛車面臨流當命運,自己又無力贖回,幾經思考下,決定鋌而走險、規劃行搶銀行,在當天得手334萬後,已立即前往當鋪將車贖回,隨後駕車返回住處。

▲▼六福皇宮主廚游嫌為贖回賓士,鋌而走險搶銀行。(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游嫌供稱,為了贖回愛車賓士C300,才會計畫搶銀行。(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9月才剛升主廚 行搶銀行前途全毀

游姓嫌犯外型相當帥氣,雖然年紀輕輕,但廚藝卻相當精湛,原本在六福皇宮擔任副主廚,今年9月份時因表現出眾晉升絲路宴主廚,當時游嫌還在臉書發表心路歷程,坦言這一路走來確實不容易,「感謝我的夥伴及團隊,共同面對許多困難及挑戰,未來的路還很長,要學習的還很多,讓我們一起面對成長。」

細細查閱游嫌臉書,不難發現他對主廚工作、及六福皇宮的熱愛,曾以「人生如行路」為題寫下315字,與夥伴分享正確的人生觀,勉勵「看得清比走得快更重要,因為走得對才能走得遠,拿出自己的態度面對任何事,傳到橋頭自然就會直!」此外,游嫌也曾PO出六福皇宮的外觀照,表示「六福皇宮是我的家,給我舞台、給我機會成長,伴隨著我的職業生涯,現在是換我們出力的時候,皇宮加油!」

但如今前程似錦的主廚,卻因債淪為偷車搶銀行的劫匪,他最深愛的那個「家」也因此受到牽連。六福皇宮29日晚間緊急發出聲明,表示游姓主廚平日表現相當正常,雖然12月31日皇宮將結束營業,但游男被列為留任名單,預計將轉調至旗下集團其他品牌任職,並無失業問題,「發生此事六福集團深表遺憾,即日起先予以停職,後續將依工作規則相關規定辦理,若情節符合重大違法之免職要件,將予以免職處分。」

游嫌落網後被帶回板橋分局偵訊,面對媒體詢問皆不發一語,甚至就連記者詢問「知不知道你已經被公司停職,後續可能面臨免職處分?」時,游嫌仍維持一貫的沉默。

▲▼陽信銀行搶案,六福皇宮主廚嫌犯落網。(圖/翻攝游嫌臉書)

▲▼陽信銀行搶案,六福皇宮主廚嫌犯落網。(圖/翻攝游嫌臉書)

▲▼陽信銀行搶案,六福皇宮主廚嫌犯落網。(圖/翻攝游嫌臉書)

▲游嫌外表陽光帥氣,任職期間表現也很正常,但卻因一時歹念而走上歪路,自毀前程。(圖/翻攝游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