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艘國產航母最快2019年8月交付海軍 網:啟航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建造於大連市的首艘國產航母001A型於5月13日首次出海試航,大陸軍事論壇於12月27日po了一張航母001A型的照片,隨圖附文「啟航了!」大陸軍事評論員宋中平指出,「國產航母最快於明年8月交付中國海軍,紀念解放軍建軍92周年。」

▲中國大陸國產航母001A。(圖/中國軍網)

▲中國大陸國產001A型航空母艦。(圖/中國軍網)

綜合陸媒報導,大連海事局已在25日發布航行警告稱,將在黃海北部規劃的禁區內進行軍事任務,無關船舶一律不得駛入。據報導,大陸國產航母於27日進行「第4次海試」,艦上載著3架不同種類艦載機出海,訓練甲板統籌調運,當中還出現了「艦載機著艦的關鍵設備」─4根阻攔索,顯示這次海試目的極有可能是「艦載機起降訓練」,訓練結果關乎到001A型航母是否已經能形成戰力。

宋中平指出,001A型航母的武器和電子系統都比遼寧艦先進,不過2012年開始服役的遼寧艦目前已進廠進行升級。他說,這代表明年001A型航母入列時,中國將擁有2艘全面運作的航母。

▲中國大陸國產航母001A。(圖/中國軍網)

▲中國大陸國產001A型航空母艦甲板照。(圖/中國軍網)

據資料顯示,001A在2013年11月開工,長度為315公尺,相當3座足球場的長度,寬度為75公尺,與遼寧艦外型基本相似,但可搭載的戰鬥機數量更多,可以配備40至45架殲-15戰鬥機(J-15),噸位約6.5萬噸,造價約為30億美元(約新台幣905億元)。

001A繼承遼寧艦的相關技術,搭載量提升外,內部的設計也更優化,不僅拋棄了前蘇聯的設計思路,同時艦載的電子設備也進行了換代升級,無論在艦機適配性、電磁兼容性、全艦安全性以及戰鬥能力保障方面都有所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