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團大逃亡」拉下移民署長 邱豐光內定接任

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警察局長邱豐光。(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警政署副署長邱豐光。(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警政署高層人事大異動。九合一選前接連傳出要擔任雙北副市長的警政署副署長邱豐光,即將出任移民署長。

邱豐光曾任台北市警察局長,但因世大運維安表現不佳,遭內政部「明升暗降」,至警政署擔任副署長。當時,柯文哲還為此槓上中央,「不恰當也沒有尊重我」,直言「被偷襲」。

邱豐光除了傳出擔任柯文哲副手外,選後也傳出新北市掌侯友宜也看重邱豐光,有意邀請他擔任副市長,邱豐光是侯友宜警大學長,對此侯友宜當時表示,邱豐光是非常棒的警政人才,也是自己多年老戰友,做事態度認真負責,很多人都想重用他,但是否要找對方當副市長,「所有的人事我們都還在思考跟討論中,還沒有定案」。

▲▼越南團152人來台跑光光。圖為團員聚集在飯店門口畫面。(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越南團152人來台跑光光。圖為團員聚集在飯店門口畫面。(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由於移民署長楊家駿日前遭爆涉嫌公器私用,加上近日發生史上最大規模越南旅行團脫團事件,楊家駿將改調內政部參事,內政部則內定警政署副署長邱豐光出任移民署長,打算借用他豐富形式資歷,以利未來防堵類似脫團事件再發生,推展移民署日後擴大追查人蛇集團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