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排除非洲豬瘟」 花蓮大排死豬棄置農委會:最高罰100萬

▲▼花蓮男爆「非洲豬瘟屍體」棄水溝!30分鐘8000網灌爆 他秒刪文。(圖/翻攝爆料公社)

▲花蓮爆豬隻死亡被農民棄水溝。(圖/翻攝爆料公社)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會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針對於花蓮壽豐死豬,防疫所已採樣送驗和清理消毒,防檢局表示,死因初步排除非洲豬瘟。通報的死豬棄置點在花蓮壽豐鄉豐坪1號橋旁排水溝,花蓮動植物防疫所己立即採樣,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釐清真正死因,花蓮防疫所將和警方合作,調閱沿路監視器,循線找出丟棄病死豬者,予以裁處。

▲▼豬,非洲豬瘟,小豬。(圖/翻攝自Flickr/AnimalsAustrali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檢局強調亂丟棄死豬最高可罰100萬元。(圖/翻攝自Flickr/AnimalsAustralia)

網友在不公開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花蓮縣爆發疑似豬隻感染,集體暴斃死亡後,被養豬戶隨意丟棄在偏僻排水河邊,25日晚間8點防檢局舉行記者會說明,現場有6隻死豬,根據第一線專業人員判斷沒有非洲豬瘟症狀,目前已送檢驗,結果最快一天內會出爐。

防檢局說明,非洲豬瘟症狀是耳尖、腹部以及四肢末端的皮膚會出現紅斑,脾臟腫大變脆,呈現深紅色到黑色,淋巴結也會腫大出血壞死,這6隻死豬預計會採用化製、掩埋處理掉。

▲▼豬,非洲豬瘟,小豬。(圖/翻攝自Flickr/Don Wright)

防檢局呼籲養豬業者,如發現豬隻異常等狀況務必馬上通報,否則將重罰。(圖/翻攝自Flickr/Don Wright)

防檢局向全國養豬業者呼籲,業者要落實各種生物安全措施,若發現場內飼養豬出現異常死亡或疑似動物傳染病,應立即向所在地動物防疫機關通報,未依規定通報者,最高可處100萬元罰鍰,而且撲殺的動物不予補償。

其他人也看了...

快訊/花蓮爆豬隻集體死亡 遭養豬戶丟棄在河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