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湯波資助 8歲巨瘤男童赴美手術..因藥物過敏死亡

▲▼帕迪(Matadi Petit)出生時有唇裂,且一邊臉頰長有腫瘤。(圖/翻攝自Facebook/Dikembe Mutombo)

▲帕迪(Matadi Petit)日前接受手術時不幸去世。(圖/翻攝自Facebook/Dikembe Mutombo,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剛果民主共和國一名8歲男孩帕迪(Matadi Sela Petit)出生就有唇裂,且左半部的臉頰上有一顆巨型腫瘤,日前獲得慈善基金會的贊助,前往美國接受切除腫瘤手術,沒想到竟在手術過程中因為對麻醉藥過敏不幸死亡。

據NBC新聞報導,帕迪臉上的腫瘤有如氣球,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慢慢變大。由退休NBA球員迪肯貝.穆湯波(Dikembe Mutombo)所創立的「迪肯貝.穆湯波基金會」,日前資助帕迪前往洛杉磯一所醫院接受腫瘤切除手術,希望能給他一個嶄新的人生。帕迪與父親於本月12日抵達洛杉磯,由穆湯波親自迎接。

根據基金會發表聲明表示,帕迪於上周日(16日)進行手術時,對麻醉藥出現異常反應,在手術過程中心跳驟停,「僅管醫療人員付出了全部努力,但帕迪還是不幸於昨晚(15日)去世。」穆湯波表示,帕迪將會因為他的活力和吸引力被人們永遠記在心裡。

穆湯波除了是NBA前中鋒外,也是大家公認的「人道主義者」,於1997年創立了「迪肯貝.穆湯波基金會」,對家鄉貧困的人民一直都相當關照,希望能提高當地生活水平。穆湯波為醫院的建設捐贈了350萬美元(約台幣1.07億元),造福許多百姓。

▲▼帕迪(Matadi Petit)出生時有唇裂,且一邊臉頰長有腫瘤。(圖/翻攝自Facebook/Dikembe Mutomb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