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尿盾? 芝加哥捷運站「三角金屬罩」引網熱議

日前有網友於於芝加哥的捷運站角落發現一個「突出的三角形金屬罩」,覺得很奇特,便上傳到《Reddit》討論區,寫下「芝加哥捷運局(CTA)啟用防尿盾」,沒想到竟引起網友討論。CTA也表示,「那確實是為了防止人們亂大小便所設計的」。(圖/翻攝自芝加哥論壇報)

▲紅圈處為三角形金屬罩。(圖/翻攝自芝加哥論壇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有網友於於芝加哥的捷運站角落,發現一個「突出的三角形金屬罩」,覺得很奇特,便上傳到《Reddit》討論區,寫下「芝加哥捷運局(CTA)啟用防尿盾」,沒想到竟引起網友討論。CTA也表示,「那確實是為了防止人們亂大小便所設計的」。

綜合外媒報導,CTA的發言人艾琳(Irene Ferradaz)表示,其實早在2012年時,就以在市內的7個捷運站設立該設施,主要的功能也是為了要防止路人隨地便溺;而這設計也是因為,如過路人尿在上面的話,尿液會反濺回自己身上。有網友也貼切的形容,「就像是在水龍頭底下放湯匙一樣」。

CTA並沒有解釋為何是在這7站裝上該設施,而於2017年被評為最臭車站的「藍線奧黑爾站」並沒裝。艾琳表示,很多人都疑問為甚麼不再站內設置廁所,但其實美國舊式的交通運輸系統很少有廁所,而且短途的旅客居多,站點也都建在商業或通共建設附近,那裡都會有洗手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