癡女愛上「美軍少將」 籌21萬台幣贖回定情物...還好保住

▲詐騙集團假冒美軍少將,欺騙癡女美金7000元。(圖/記者陳玉翻攝)

詐騙集團假冒美軍少將,欺騙癡女美金7000元。(圖/記者陳玉翻攝)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詐騙集團設下愛情陷阱,假冒美軍少將透過網路結識台中一名林姓女子,兩人認識一個多月陷入熱戀。18日林女到銀行準備匯款美金7000元贖回男友要寄給自己的包裹,所幸行員機警即時報警,才在行員與警方極力勸阻下,順利阻止這場詐騙。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18日下午3時接獲銀行報案,指稱有名女子到櫃檯要匯款疑似遭詐騙。警方到場了解,林女1個多月前從網路認識自稱是美軍少將的Kim,隨即被Kim的甜言蜜語沖昏頭,陷入熱戀。

日前「男友」稱要從阿富汗寄包裹給她,不料卻遭到聯合國扣留,需要匯款美金7000元(約新臺幣215,809元)才能將包裹順利寄到台灣,儘管林女自己手頭不寬裕,為了順利拿到包裹,仍到處向朋友借錢籌措贖金,幸好到銀行要匯款時,行員驚覺有異,趕緊通報警方到場,起初林女不肯聽信警方及行員的勸阻,直到警方找出各種相關美軍詐騙新聞,她恍然大悟,相信自己受騙,才順利阻止這場詐騙。

警方呼籲網路交友千萬要小心,絕對不要匯款,並且多方查證對方所說的內容是否屬實,「美國軍官」需要贖金、要寄包裹來臺、之後退休要來台灣會合等等,多為詐騙集團慣用的說法,應謹記關鍵字,切勿輕易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