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亞洲第一女強人!李顯龍妻何晶倡慈善 拿恐龍包出席G20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左一)與夫人何晶(右一),以及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圖/路透)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左一)與夫人何晶(右一)於 1985年12月17日完成終身大事。(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Forbes雜誌4日公布「2018全球最有權勢女性榜」(World's 100 Most Powerful Women List),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妻子、國有投資機構淡馬錫控股公司執行長何晶(Ho Ching)拿下全球第17名,同時成為亞洲第一女強人。跨足慈善產業的她也出席今年G20峰會,而她手上拎的「恐龍包」也再度讓她成為話題。

何晶現年65歲,是新加坡廣東華人,商人何榮鴻的長女。勤奮好學的她成績相當優秀,18歲榮獲總統獎學金,畢業於新加坡國立大學、史丹佛大學,也是新加坡工程學會(Institution of Engineers, Singapore)名譽院士之一,更曾入選《財富》權威女商人、《時代》百名權威男女及《Forbes》百名權威女性榜。1985年,她「下嫁」剛以準將一職自軍中退役的李光耀之子李顯龍。

不過,何晶最令人讚嘆的並不是獨具慧眼的挑老公功力,而是她在事業方面的表現,根據外界給予的評價,她擁有敏銳的市場洞察力與決策能力,堪稱商場鐵娘子。除了曾擔任國防部工程師之外,她在1987年進入新科工程後,一路從部門單位主管做到執行長,直到2001年退休。

到了2002年5月,她加入淡馬錫控股公司,扛下外界源源不絕的質疑聲浪,花費一年時間就把公司的投資報酬率提升至46%,讓國際評級機構標準普爾與穆迪公司給出AAA最高信用評級。雖然公司在2009年爆發人事異動風波,但公司最後仍請何晶坐鎮淡馬錫控股行政總裁位置。

Forbes指出,何晶在淡馬錫控股公司服務的16年內,協助公司投資組合增長至少2350億美元。此外,她去年在舊金山開設辦公室,把淡馬錫控股超過25%的資金投入生命科學、科技、農業綜合企業等領域。

除此之外,作風簡樸的她也跨足慈善事業,更在今年阿根廷G20峰會再度拿出2016年曾掀起一波搶購潮的「恐龍包」。

根據先前報導,何晶是新加坡自閉症資源中心顧問及協會贊助人,在某次出席募款活動時,因緣際會下買由新光學校(Pathlight School)19歲自閉症學生所設計的恐龍包,並帶著它遠赴美國白宮出席正式場合。她的平民作風不但受到網友青睞,更讓新光學校副校長黎小梅感到十分驚喜和榮幸。

▼ 何晶出席白宮所攜帶的恐龍包,意外吸引網友目光。(圖/翻攝自The Art Facult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