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公布首張涉黃網路主播黑名單 40人遭永久禁播

大陸不少直播平台涉及內容太黃等問題,終於引發黑名單行動,40名主播被永久禁播。 。(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近年流行網路直播,吸引大量網友瀏覽。但不少直播平台涉及內容太黃、太低俗等問題。 主管當局之前宣布加大力度監管網路直播,6月1日更公布首批因違規被列入黑名單的主播,當中9家直播平台的40名主播因涉黃被永久禁播。

因涉黃遭永久禁播的40名主播來自「六間房」、「酷我(聚星)」、「花椒」、「在直播」、「映客」、「69秀(玖秀)」、「陌陌」和「黑金直播」等9家直播平台。

這是自4月13日《北京網絡直播行業自律公約》實施一個多月以來,首批因違規被列入黑名單的主播。 北京網路協會負責人指出,被列黑名單的40名主播主要是被網友檢舉、監控直播平台時發現,以及文化部、市文化執法總隊等部門查獲案件涉及的主播。不過相信「仍可能有漏網之魚」。

北京市「文化執法總隊」網路執法隊隊長沈睿在記者會上解釋,沒有發布詳細黑名單內容,是因為名單已經上報文化部,需文化部批准後才能統一發布。他又表示,將每月對外公布主播黑名單,在黑名單上的主播將不得再被網路直播平台僱用。

有主播被列入黑名單的映客網站負責人表示,為了監管主播,成立了800人的審核隊伍,高峰時段共300人在線審核,涉直播低俗行為和涉直播抽菸都會被處罰,違規嚴重的被罰停播4個小時,部分更被永久停播。

至於為何直播抽菸也會被認定違規,負責人解釋,北京市很多地方都是禁菸的,因此直播過程不能抽菸,而且抽菸的壞處比起吸毒來較模糊,主播一旦發現直播中抽菸,30秒內就會被封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