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蚊子列車!台鐵12/20起調整13班次 公車客運將延駛、延後收班

▲▼台鐵,台鐵區間車,區間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鐵區間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落實夜間養護時間帶拉長,台鐵預計12月20日起減班、縮短行駛區間,總計有13班次受影響。交通部公路總局長陳彥伯今(3日)天表示,將與台鐵討論,提出具體的接駁方案。

普悠瑪翻車後,台鐵為了增加夜間養護時間,研議12月20日起停駛5班列車、8班次縮短行駛區間。停駛的車次包括319新營-潮州、330潮州-新左營、722潮州-新左營、3785台南-沙崙、3788沙崙-台南,縮短行駛區間的則包括班次156屏東-苗栗、181花蓮-潮州、723新左營-枋寮、3105新左營-潮州、3287后里-潮州、3291嘉義-高雄、3294潮州-台南、3296潮州-新左營,總計每日影響468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李昆澤質疑,台鐵今年4月曾經減班,理由就是增加夜間養護時間,如今卻又要增加。台鐵局長張政源回應,希望把夜間養護的時間從4小時提高到5小時,所以檢討、微整部分利用率較低的班次。

李昆澤表示,減班可能會影響旅客權益,希望台鐵與公路總局協調接駁輔助。公路總局長陳彥伯指出,目前正在跟台鐵討論,原則上將採行彈性的小黃和公車,也針對市區公車延駛或延後收班規劃,紓解旅客需求。

其他人也看了...

砍5班蚊子列車=變安全?資深司機公布「應砍數字」批台鐵超沒誠意

主風泵故障台鐵做了啥? 局長回應秒惹火黃國昌:補一公升機油

花40億高雄輕軌喊卡 交部喊話韓國瑜:一起克服北端建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