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觀光不分藍綠!鄭文燦、潘孟安找上韓國瑜合作

▲▼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致詞向支持者道謝。(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大打「經濟牌」,綠營也要拚觀光,屏東縣長潘孟安、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皆表達合作意願,韓國瑜則強調,只要認同「心中沒圍牆、只有道路」,包括屏東、桃園在內,都很歡迎成為高雄市合作對象。

鄭文燦拋出「南進北出、北進南出」合作方案,許多觀光客從高雄入境,接著繞到花東或到阿里山、日月潭旅遊,很少繞到北部來,若觀光客能在「不同點進出」,讓觀光客多元體驗台灣,擴大觀光效益。

韓國瑜表示,高雄、桃園各有國際機場,是台灣南、北兩門戶,未來若有旅行社規劃「北進南出」或「南進北出」套裝行程,只要能帶動觀光,他都贊成。

此外,韓國瑜表示,他的選舉政見「南南合作」,不只與大陸南方、東南亞合作,也包括和南部縣市合作,高雄市與屏東縣不只可以聯手拚觀光,甚至共同推銷農漁產,爭取國際航班航線,都可以合作。

潘孟安指出,南高屏區域共同發展已是趨勢,這幾年不論在產業、招商、觀光和農業等方面,南高屏已有不錯的合作成果,「屏東在兩個直轄市旁不能置身事外」,他強調,南高屏區域共同發展已是趨勢,待台南市、高雄市準市長就任後,他將主動拜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