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公投塞車後遺症 桃園一男子為投票倒下送醫家屬提國賠

▲公投塞車後遺症?桃園一男子為投票倒下送醫家屬提國賠。

▲公投塞車後遺症?桃園一男子為投票/排隊許久,於投開票所倒下送醫,家屬提國賠。(圖/資料照)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九合一大選綁公投,造成1124投票日當天,各投開票所大排長龍。桃園市一名58歲蔡姓男子疑因前往投票時排隊達3個小時,引發身體不適,於投開票所內倒下,經緊急送醫觀察後出院數日後,又突然倒下昏迷被診斷為中風,11月29日緊急進行開腦手術,家屬心急如焚向「九連霸」市議員黃婉如陳情,將提國賠求償以討公道。

桃園市選委會總幹事、民政局長湯蕙禎11月30日說,針對蔡男因為投票而排隊許久,造成突發的嚴重病況,選委會將了解細節,並尊重家屬提出國賠的權利,也會配合面對。黃婉如說,她認為不論該男有無病史,當天為投票長時間排隊,又是在投開票所內身體不適而倒下,選委會應該要負責,也建議家屬可提出國賠求償。

黃婉如表示,蔡姓男子當天到桃園區正康三街的北門國小投開票所排隊投票,好不容易排了好幾個小時進入投開票所,圈選完市長、市議員與里長3張選舉票之後,準備要排隊領投公投票,未料身體不適還沒投完票,就被119緊急送往敏盛醫院救治。

儘管蔡男當天狀況轉好而出院,但隔幾天後卻陷入昏迷,經醫生診斷是中風,11月29日進行開腦手術緊急救治,但手術結束後,目前狀況不是很樂觀,她接獲家屬陳情,也認為投票排隊造成民眾身體不適,中選會等相關單位勢必該負起責任。

蔡妻指出,丈夫雖有高血壓病史多年,但過去選舉前往投票,都未發生狀況,這次因投票時排隊達3個小時,引發身體不適、進行開腦手術,且迄今呈昏迷,提出國賠,是為討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