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任務帶回「沙粒大小月亮石」 3顆飆賣2620萬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拍賣公司蘇富比30日在紐約以85.5萬美元(約新台幣2620萬元)賣出3顆如沙粒大小的「月亮石」,是目前唯一私人收藏的月球樣本。這些月石1970年由蘇聯的無人太空船所採集,1993年曾以44.2萬美元賣出,如今價格整整飆漲了近2倍。

據《蘇富比》報導,當年蘇聯是執行月球16號任務(Luna-16 Mission)時帶回這些月亮物質,政府將它送給太空計畫負責人謝爾蓋(Sergei Pavlovich Korolev)的遺孀妮娜(Nina Ivanovna Koroleva),來感念她丈夫生前對科學的貢獻。

無人太空船還沒返回地球,謝爾蓋就在1966年不幸逝世,代表他再也沒機會看到自己計劃的成果。1970年至1976年間,蘇聯又3度進行月球任務,成功在月球表面配備了採集土壤的鑽井平台。

▲阿姆斯壯登上月球,距今已經48年。(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阿姆斯壯曾在1970年登上月球,距今已經48年。(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當時美國得到的月球樣本都屬於政府所有,並沒有開放個人收藏,因此真實樣本會近入市場是非常難得的。今年夏天有位名叫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的女士聲稱,自己擁有一瓶裝有月亮塵埃的小罐子,美國航天局(NASA)就表示,「私人不可以持有月球物質」,這應該是屬於政府的財產。

蘇富比專家海頓(Cassandra Hatton)表示,「所有人都能共享整片天空,不管住在哪裡或幾歲的人們都對它充滿好奇。」因此這次的拍賣會很順利就將月球石賣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