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頭圍大了4cm!英少女DIY染髮過敏 臉部變形成「電燈泡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9歲的英國女學生艾斯塔勒(Estelle)先前自行在家染髮,但卻沒想到自己對染髮劑中的化學成分PPD(對苯二胺)過敏,從一開始的頭皮發癢,到後來她的前額體積增加了整整一倍,臉部腫脹變形,頭圍從56公分變成63公分,模樣超級恐怖!艾斯塔勒在送醫治療之後好轉,不過她也表示,當時的她幾乎快死了,希望其他人不要遇到類似的事情。

▲▼(圖/翻攝自太陽報)

▲艾斯塔勒的臉變得跟燈泡一樣!(圖/翻攝自太陽報

PPD(對苯二胺)使用在染髮劑上已經有數十年,是染劑中主要的過敏原,也是致癌物之一;雖然已知有過敏危險,不過超過90%的染髮劑中有這項化學成分。根據外媒報導,艾斯塔勒先前在巴黎郊區的一間超市裡,買了DIY染髮劑想自行使用,沒想到染完頭髮後,頭皮就開始發癢。

剛開始,艾斯塔勒試圖靠在藥局裡買的抗組胺藥和乳膏,解決頭皮發癢腫脹的問題,但是她在第二天醒來之後,卻發現不僅前額大大腫起,眼皮整個膨脹起來,就像長了大水泡一樣,顴骨以上的地方更是朝左右邊突出,看起來就像「一顆燈泡」,相較於昨天更加嚴重了。最慘的是,除了頭部腫脹之外,她連舌頭也遭殃,最後只好緊急送醫治療。

報導中指出,艾斯塔勒以前曾對不同品牌的染髮劑,產生輕微過敏的反應,而這是事件的發生,也讓她的媽媽認為,大眾應該要對PPD背後的危險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艾斯塔勒的媽媽表示,雖然女兒沒有逐一的閱讀染髮劑的成分,但是包裝上的警告字眼應該更加明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