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金馬九大經典時刻:陳奕迅獻唱「我們」、李安竟是最大彩蛋

2018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落幕,我們特別幫錯過轉播的大家統整出典禮必看亮點。詼諧橋段、浪漫開唱到真心話語,金馬懶人包一次看個過癮。

亮點一。李安竟是典禮PROMO彩蛋

金馬55的PROMO由《血觀音》導演楊雅喆操刀,詼諧帶著復古色調,然而典禮一開場時播放的版本,竟然多了一個有著主席李安的橋段!百忙之中被楊雅喆抓來演一段,李安調侃楊雅喆,「楊導真的是很棒的導演,但裡面我不是演的,我是真的很累。」

▲金馬。(圖/翻攝自Friday影音)

亮點二。王力宏為「配角」概念而唱

開場表演由王力宏獨挑大梁,現場自彈自唱猶如行走的CD。他改編多首經典歌曲,也不忘對幕前幕後撐起電影產業的成千上萬工作者獻上敬意。其中R&B唱腔唱起經典〈LOVE LOVE LOVE〉一曲、〈你不知道的事〉則搭配背景螢幕中電影工作者辛苦的身影,讓嘉賓們動容,順利揭起典禮序幕。

▲金馬。(圖/翻攝自Friday影音)

亮點三。「曾美慧孜,你好勇敢。」

以陳果導演的電影《三夫》入圍最佳女主角的曾美慧孜,在電影裡飾演一名船上的妓女,曾美慧孜用身體為藝術奉獻。主持人陶晶瑩感動地稱讚「曾美慧孜,你好勇敢。」問及曾美慧孜的母親是否心疼女兒在此部電影的演出,她的母親不假思索地說:「影片是來自生活,我尊重生活,尊重我的女兒,我更愛他。」讓人看見一名優秀的演員背後,是一名母親對藝術眼光的尊重。

▲金馬。(圖/翻攝自Friday影音)

亮點四。王建民王者風範再起

主持人陶晶瑩在開場特別介紹了王建民,她感性地說出王建民這幾年在美國大聯盟球場上起起伏伏,道出他受傷、更換球隊,種種的難熬與低潮。真誠地讚揚王建民永不放棄的精神,王建民一度眼眶泛紅。睽違一千天,王建民再回到大聯盟,正如那一席話:「不要太容易放棄,應該為理想繼續拼。」

▲金馬。(圖/翻攝自Friday影音)

亮點五。「唐僧」高唱《ONLY YOU》

今年金馬獎最為幽默的橋段莫非這個了,港星「唐僧」羅家英與「石榴姊」苑瓊丹一起頒發最佳男女配角獎。羅家英在台上重現電影《齊天大聖西遊記》經典橋段,俏皮大唱「ONLY YOU~」掀起一陣笑浪與回憶,台上台下歡樂無比。

▲金馬。(圖/翻攝自Friday影音)

亮點六。李英宏《峇里島》浪漫搖擺

曾以專輯《台北直直撞》唱出年輕代獨特個性的歌手李英宏,上台獻唱了電影《誰先愛上他的》主題曲《峇里島》。搭配著主角邱澤的口白,舞台上頃刻如夢似幻,讓現場影迷與電影人都陷入了飄搖的迷樣狀態,劉德華也沈醉其中。李英宏更順利以此曲奪下最佳電影歌曲一獎!

▲金馬。(圖/翻攝自Friday影音)

亮點七。廖桑重溫真摯電影情

今年榮獲特別貢獻獎的資深剪接師廖慶松登台,娓娓說出了他對電影美好的愛。好友侯孝賢導演就在一旁逗趣地拿著金馬獎座,而廖桑對他說:「在我自滿的時候,你就像一根針一樣,刺破我,你就是我永遠的導師。」也不忘對台下的李安導演說:「我們就像大家庭一樣,永遠支持著彼此。」台灣電影新浪潮時期,電影人緊密的情誼彷彿再次被聽聞。

▲金馬。(圖/翻攝自Friday影音)

亮點八。謝金燕搶當華仔女主角

此次擔任頒獎人的謝金燕上台感性地提起自己27年前演出電影代表作《新七龍珠》,當年16歲的她,以為有機會可以跟劉德華拍電影。世事難料,她出了一場生死交關的車禍、全身支離破碎,27年後,演出的電影終於得以上映。談到今天來金馬頒獎的初衷,「希望能把這種不放棄的正能量,繼續延續給電影新血。」並補充道:「總有一天會有一部電影女主角謝金燕、男主角劉德華!」坐在台下的劉德華也起立叫好。

▲金馬。(圖/翻攝自Friday影音)

亮點九。陳奕迅哼吟情海裡遺憾

金曲歌王陳奕迅是金馬獎的入圍常客,也獻唱由葛大為作詞、陳建騏譜曲的〈我們〉。此曲為劉若英導演處女作電影《後來的我們》主題曲,歌王低吟淺唱出愛情裡的遺憾,歌聲中音音充滿故事,把人們捲入愛情的酸甜苦辣裡。

▲金馬。(圖/翻攝自Friday影音)

文/Harper's BAZAAR 圖/Friday影音

*本文由 Harper's BAZAAR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時尚藝術資訊,盡在《Harper's BAZAAR 》
【延伸閱讀】

【金馬55】紅毯女星珠寶直擊!周迅、孫儷、謝盈萱、桂綸鎂等女星珠寶閃耀2018金馬獎

張國榮飆歌頒獎、曾志偉想撕毀得獎者名單?可能被遺忘的10件金馬獎幕後趣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