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唯一山地區復興區長選舉爆黑馬 國民黨游正英當選

▲桃園復興區長選舉爆黑馬,臨危受命代表國民黨參選的游正英當選。(圖/擷取自游正英臉書)

▲桃園復興區長選舉爆黑馬,臨危受命代表國民黨參選的游正英當選。(圖/擷取自游正英臉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升格後,桃園市唯一的原住民區復興區區長仍採選舉產生,24日選舉結果揭曉,由國民黨復興區黨部主委游正英以2822票數當選,尋求連任的現任區長曾志湘則得票2261票,輸給游561票。另外,前縣府原民局長、曾任未升格前復興鄉長的林誠榮捲土重來失利。

復興區是桃園市山地原住民區,桃園市有13區,12個區的區長由市長鄭文燦任命,唯復興區的區長及區民代,以選舉產生。由於人口少,外界評估不到3000票就可以當選。也因為票票必爭,加上參選人和部落感情深厚,更或多或少都有遠親關係,競爭格外激烈。

此次區長選舉,有現任區長曾志湘、前縣府原民局長、曾任未升格前復興鄉長的林誠榮及國民黨復興區黨部主委游正英3人參選,成3強鼎立選局。國民黨原先要推派李永福參選,但因李永福涉案退選,游正英臨危受命代表國民黨參選,原不被看好,而其勝選也被認為是大黑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