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中小不實施同志教育」公投通過!同意票539萬跨過門檻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綁10案公投,創下史上最多公投題目紀錄。其中,由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提出的第11案,反對教育部及國中小實施同志教育,選前掀起各界熱議。如今投票結果接近尾聲,該案有效同意票超過539萬票,達投票全人數百分比為35.83%,幾乎篤定通過,跨過最低門檻,反映出社會大眾對性平教育的看法。

▲▼愛家公投,反同,同婚,同志,婚姻平權             。(圖/記者歐昶廷攝)

▲愛家公投一共三案,其中「國中小不實施同志教育」。(圖/記者歐昶廷攝)

教育部日前強調,《性別平等教育法》所定性別平等教育,是「以教育方式教導尊重多元性別差異,消除性別歧視,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包含教導學生認識及尊重同志,尊重性別差異,這是性別平等教育的核心內涵。

曾獻瑩則認為,同志教育有適齡問題,太早教導會造成孩子困擾,若要杜絕霸凌、歧視等問題,應以「品格教育」取代同志教育,因此提出第11案「適齡性平教育: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國中及國小)教育部及各級學校不應對學生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所定之同志教育?」

▲▼愛家公投,反同,同婚,同志,婚姻平權             。(圖/記者歐昶廷攝)

該案提出後,社會各界圍繞教育議題展開論戰。有挺同人士批評,若孩子空有品格,卻沒有具備一定知識去理解「同志」,那要如何避免被主流價值觀影響?即便孩子懂得「尊重」,也可能會「自以為熱心」地去「幫助」他人,弄巧成拙。

公投案通過門檻必須符合兩點,有效同意票高於投票權人總額四分之一以上,也就是至少約493萬票,且同意票必須多於反對票。如今公投案幾乎確定通過,學校未來可能不得再教授同志教育相關課程,至於如何解決性別差異帶來的歧視或霸凌的問題,還有待各界進一步探討對策。

根據中選會及時更新結果,晚間11點,同意票數已經達到539萬8875,反對票則為258萬4505票。根據中選會網站,總共1萬5887個投開票所數,但目前已有1萬2752投開票所已經開出,開出票數仍在不斷增加中;最終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