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馬遭追撞21歲實習警命危 分發才1個多月同事不捨集氣救人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國道3名員警於23日凌晨1時許,前往國道1南下湖口路段處理故障車輛,卻在下車準備擺放三角錐時遭到後方車輛高速追撞,造成警車車尾全毀,車內2名警員遭受波及,其中一名21歲實習的王黃冠均因卡在車內,經消防人員用破壞器材才順利救出,2名員警目前都在醫院救治,實習警員因傷勢嚴重尚未脫離險境,仍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中。

▲國道紅斑馬遭追撞,重傷21歲實習警與死神搏鬥中,高公局集氣盼奇蹟。(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國道員警遭追撞,重傷21歲實習警與死神搏鬥中,高公局集氣盼奇蹟。(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國道警楊梅分隊3警22日凌晨獲報前往中山高南下湖口86.7公里處理故障車輛,警車就停在內車道的故障車後,雖已鳴警笛和閃爍警燈,但剛下車擺放三角錐時,就遭後方1輛休旅車高速撞擊,坐在車後的21歲實習生王黃冠鈞還卡在車內,後經消防人員協助才將他移出送醫。

▲國道紅斑馬遭追撞,重傷21歲實習警與死神搏鬥中,高公局集氣盼奇蹟。(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受傷2名警員分別為坐在駕駛座的50多歲林姓小隊長,和坐在右後座的21歲王黃實習警員。林小隊長頭部撕裂傷及手腕與鼻梁骨折,但意識清楚目前無生命危險,王黃員警則因在後座,遭後方追撞重創,顱內出血、肝臟破裂、氣血胸,仍在醫院搶救中,而葉為堯則因下車擺放三角錐閃過追撞,逃過一劫。

目前已知,小隊長林宗廷左手骨折沒有生命危險,但實習生王黃冠鈞經醫院搶救,肝臟破裂、氣血胸,有生命危險昏迷指數1-3,21歲王黃冠鈞為高雄小港人,警專35期畢業實務訓練生,分發至該大隊才約1個多月,王黃的家屬聞訊連夜趕到竹北的東元醫院,一群人坐在加護病房外,個個神情凝重,而國道警察也派員到醫院協助善後。面對媒體詢問,家屬神情哀傷,不願表達任何意見。

▲國道紅斑馬遭追撞,重傷21歲實習警與死神搏鬥中,高公局集氣盼奇蹟。(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竹北東元醫院神經外科醫師張亮霖說,王黃冠鈞經緊急手術後,頭顱、胸、腹腔都嚴重出血,目前仍有生命危險,仍在持續觀察中。由於王黃實習員警傷勢嚴重,陷入命危,醫院原協助將重傷的王黃轉送林口長庚醫院繼續搶救,但因王黃昏迷指數3,血壓有上升趨勢,但未脫離險境,目前尚待評估可不可以轉院。

故障車駕駛表示,她凌晨開車前往桃園機場搭載從馬來西亞來台旅遊的友人,行經事故路段時,疑似突然爆胎,車輛停在內側車道無法動彈,她和友人共4人趕緊下車擺放三角錐,隨即報警求援,當時他們緊靠著中央分隔島。後來警車抵達,警員才下車沒多久,休旅車一下子就撞上來了。

日前國道員警陳啟瑞才因處理車禍而死亡經歷1年3月終獲內政部核定「因公殉職」,還沒過幾日,國道就再度傳來噩耗,高公局的同袍,也在粉絲頁為王黃加油集氣,「為保護深夜的一台故障車,讓我們的員警遭撞身受重傷,目前仍在祈禱,讓這孩子能平安,我們不畏懼危險,卻無法面對家人傷心的淚水。」,就盼望王黃能夠戰贏死神,傳來好消息。

【12:51新增更新】

▲王黃冠鈞目前轉往林口長庚醫院就緒搶救。(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23日中午12時許,21歲的王黃冠鈞傷重,狀況不穩,因此已轉送長庚醫院搶救。國道警方為了搶救這個才報到不久的新人,爭取黃金救援期不浪費一分一秒,出動3台警車為救護車開道,將他順利送往到長庚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