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選前之夜全台跑透透 宜蘭出發最後一站回台北

▲▼民進黨說明選前活動規劃。(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說明選前活動規劃。(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選戰倒數2天,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22日表示,在選前之夜當天,黨主席蔡英文會發揮最大輔選能量,規劃從宜蘭一路往南、再直衝雙北,最後一站應該是台北市。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明天也都會緊鑼密鼓安排替候選人最後拉抬。

民進黨中央在選前之夜將推出「選前總複習」線上晚會直播,從下午4時到晚間10時,透過臉書專頁以及Youtube讓支持者同步掌握現場,方便無法前來的民眾隨時觀看。

民進黨媒創中心主任楊緬因表示,「選前總複習」就是要透過線上活動討論公民議題,同時也透過網路讓更多人參與,楊緬因還說,黨中央也邀請「直播主」跟網友互動,大家在家裡或者返鄉途中,可能無法親臨現場,但也關心選舉相關訊息,可以透過粉專收看直播。

民進黨的六都選前之夜,台北市在市政府前廣場、新北市則有兩場,分別在三重市前街與新北大道交叉路段及板橋第二運動場;桃園市則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南桃園競選總部(中豐路、中美路口);台中市在圓滿戶外劇場;台南市則舉辦「『站出來.挺台南』36小時直播超級計畫」;高雄市選在高徐捷運鳳山西站後方空地。

下午4點開始,發言人鄭運鵬將在民進黨臉書主持直播,轉播各地候選人掃街,下午5點開始,由社運部代理主任楊皓茹主持,加上「網美自拍大挑戰」的互動遊戲,下午6點到8點半由民進黨青年部主任何孟樺主持,下午8點半開始,由何孟樺和黨部同仁蔡舒景搭檔雙主持。

至於蔡英文在選前之夜的安排,洪耀福指出,將規劃從宜蘭開始起跑,再由高雄一路北上直衝雙北,「看總統能到多少縣市,當然總統每個縣市都很關心」;而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的輔選行程也是緊鑼密鼓。

至於新北及高雄的選情,洪耀福說,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先前的大遊行讓許多市民願意站出來,代表「高雄情況比較穩定了」;而黨籍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更持續展現能量,他對新北選情有信心。

談到選舉結果的負責問題,洪耀福上午接受廣播訪問時說「所有選舉都我負責」,但外界仍關注蔡英文是否會為敗選下台,洪耀福表示,「總統是勇於負責的人,但不用在這邊先承諾」,選舉是黨在負責,他作為秘書長,負責全國各地的選戰,他是很勇於負責的人,大家不用太懷疑。他還說,週六認真把選戰打完,尊重人民的決定,等人民決定之後,再看選後情勢如何妥適安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