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5理由拜託票投民進黨 「改革傷痛都是為了疼惜下一代」

▲蔡英文出席「國家通訊暨網際安全中心(NCCSC)揭牌儀式」▼。(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2018九合一選戰倒數3天,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向民眾喊話,分析票投民進黨的五大理由,重申改革會傷、會痛,但都是為了疼惜下一代,「我們要鞏固台灣的民主,我們要確保民主選舉的格調。」

蔡英文分享民進黨選前最後一支影像廣告,如同影片旁白所說,「改革會傷、會痛,但都是為了疼惜下一代」,就是因為這樣的精神,黨內 以及許多台灣的前輩們,才會在困難的情況下,這麼奮不顧身,犧牲自由,甚至犧牲性命,用這一代的覺醒,爭取下一代的幸福,而今,距離選舉只剩最後三天,「 我要向台灣人民懇切拜託,請支持民主進步黨提名或推薦的候選人,而且支持還不夠,一定要站出來投票」。

蔡英文提出5大理由,首先,鞏固台灣的民主,在這場選舉中,來自境外力量的干預,可以說是鋪天蓋地。尤其是假消息,透過LINE、Facebook,到處流竄。這些境外力量的干預,目標只有一個,他們要用網路霸凌跟網路洗版,讓不同的意見的人閉嘴,讓台灣的民主倒下去。所以,我們要用手中的這一票,告訴這些境外力量,台灣的民主不會倒下去。

第二,蔡英文表示,要確保台灣民主的格調,民主要有品質,選舉也要有格調。「我們的對手,用造假、抹黑,甚至是令人心痛的人身攻擊跟歧視的言論來傷害民主。包括我們大家都很敬重的菊姐,竟然也變成受害者。」

蔡英文不捨,陳菊從年輕到老,一生都在為台灣的自由民主,和台灣人的尊嚴打拚。拚了一輩子,卻要遭受這樣的攻擊,如果不同意這麼惡質的攻擊,請大家站出來,投下這張票,告訴他們,政治不能泯滅人性、不能沒有義理,台灣的選民很有智慧,民主要有品質,選舉也要有格調。

第三,蔡英文喊,台灣人不在壓力底下屈服,世界局勢瞬息萬變,「我們不僅要面對局勢變化的挑戰,更要力抗中國對台灣的打壓。不只是斷交的壓力,以及國際上封殺我們的粗暴行為,現在,中國的壓力無所不在,甚至連金馬獎頒獎典禮,都出現矮化台灣的言論。所以,我們手中的這一票,要告訴全世界,台灣就是台灣,我們是台灣,從來不是中國台灣。」

第四,蔡英文談到,要挺台灣的改革跟建設,因為過去兩年多以來,政府推動改革、執行建設,一步一步把台灣,從過去停滯的泥沼裡面拉出來。這些工作,過去的政府沒有做,也都不願意做,包括年金改革、綠能,前瞻基礎建設,這些工作好不容易開始啟動,不能再走回頭路。

最後,蔡英文呼籲,要投給會做事、最優質的候選人,從過去到現在,民進黨已經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地方治理的典範。「我向大家保證,我們推出或支持的候選人,無論是老幹,還是新枝,或者中生代,每一位無論是操守、能力、願景,或是過去從政的評價,都遠遠勝過我們的競爭對手。這幾天全國都在討論的高雄市長辯論,就是最好的例子。」

蔡英文稱,選戰關鍵時刻,有些人可能覺得自己支持的候選人贏定了,所以自己的這一票不重要。有些人覺得不會贏,所以自己的一票沒有意義。或是在膠著的地方,還沒辦法決定這一票要投向誰,因此她要告訴大家支持民進黨的五個理由,請大家出來投票,「因為我們要鞏固台灣的民主,我們要確保民主選舉的格調。我們要告訴全世界,台灣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我們要挺台灣的改革和建設,還有,最重要的,我們支持會做事、最優質的候選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