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板特區大家有功勞 葉元之批蘇貞昌收割尤清、周錫瑋、朱立倫  

▲▼國民黨議員候選人葉元之召開蘇貞昌的貪腐團隊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議員候選人葉元之。(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年底選戰倒數4天,新北市藍綠兩陣營近期針對貪污議題攻防不斷,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候選人葉元之20日質疑,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自詡「最乾淨團隊」,但蘇貞昌當行政院長時,卻有很多閣員涉貪汙案,甚至蘇貞昌也連遭爆的180萬資金來源都講不清楚,難怪閣員貪污不斷,如果未來的4年交給這樣的團隊,那新北市還得了?

蘇貞昌日前質疑前新北副市長因貪污被判刑10年,「如果把未來4年交給這樣的團隊,那新北市還得了」。對此,葉元之表示,蘇貞昌說在擔任台北縣長任內沒有1、2級主管遭到起訴,還自詡「最乾淨團隊」,但蘇貞昌當行政院長時,卻有很多閣員涉貪污案,根據國際透明組織發布的2006年「全球行賄指數」,台灣行賄嚴重度排名第五,國際透明組織與國際貨幣基金會估算,因為政府貪腐、台灣損失約新台幣4千5百億元。

▲▼國民黨議員候選人葉元之召開蘇貞昌的貪腐團隊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葉元之指出,根據當時媒體報導,蘇內閣成軍以來,民眾對行政院各部會首長整體表現頗多抱怨,閣員們荒腔走板的行徑,滿意度直直落。其中,肯定內閣團隊的人僅1成8,不滿意高達5成2。

而關於蘇貞昌近期被爆料當年180萬遭竊未報案,有藍營議員懷疑內情不單純,葉元之則認為,蘇貞昌遭竊的180萬資金來源至今講不清楚,也難怪閣員貪汙不斷,如果未來的4年交給這樣的團隊,那新北市還得了?為什麼現在說是母親多年積蓄,當年說選舉零用金?倒底哪個說法是真的?蘇貞昌根本是「子帥以正,孰敢不正」的反面教材。

另外,對於前台北縣長尤清19日特別與近百位資深黨員前往蘇貞昌總部相挺,現場也有提到新板特區議題,葉元之批評,蘇貞昌喜歡收割、推責任、雙重標準,根據媒體報導,前台北縣長尤清所寫的《睠睠懷顧─台北縣政府的那些年》,新版特區是前台北縣長林豐正開始,蘇貞昌、周錫瑋、朱立倫都有功勞,但蘇貞昌把所有功勞往自己身上攬,收割尤清、周錫瑋、朱立倫。

▼葉元之批評,新板特區大家都有功勞,蘇貞昌收割成果。(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議員候選人葉元之召開蘇貞昌的貪腐團隊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議員候選人葉元之召開蘇貞昌的貪腐團隊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他進一步說,尤清在《睠睠懷顧─台北縣政府的那些年》也有提到,蘇貞昌當年勝選那晚,對尤清說因為就讀台大的女兒要辦聖誕趴,要求尤清三天要從縣長官舍搬走,照理說卸任首長可以有2個月搬遷,這讓尤清甚感錯愕,不過,聖誕節當天官舍卻一片漆黑,蘇貞昌目的就是讓尤清搬走。

葉元之也反問,尤清還特地前來相挺,蘇貞昌到底作何感想?蘇貞昌收割別人成果,還對人還刻薄寡恩,就是無情無義的人,當初與謝長廷選總統黨內還殺得見骨,「那麼可怕的人,讓他領導新北市,市府員工、市民都會覺得很可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