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擬有颱風」投票日天氣變數大 氣象局揭「影響最小」地區

我們想讓你知道…投票時候的天氣很重要RRRR

▲颱風動態。(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粉絲專頁)

▲投票日(24)天氣預測。(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粉絲專頁)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今(17)日北部、東半部都在下雨,讓許多民眾開始擔心投票當天(24)的天氣。據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上表示,目前狀況看起來穩定,為典型東北風天氣,較大變數為「南海是否生成颱風」,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也說,若確定行成熱帶性低氣壓,就會帶來降雨,唯獨中部民眾不用擔心,影響是最小的。

彭啟明說,九合一大選當天天氣狀況目前看來算不錯,大致為典型的東北風天氣,北部、東半部雲量較多,有些地形降雨的機會,中部、南部為多雲到晴,整體來看天氣對於投票的影響並不大。不過,他也點出較大變數是南海可能有颱風存在,它外圍的水氣是否北上間接造成天氣上的變化是值得繼續觀察的關鍵,但大致上不會有共伴效應,僅會因為帶來較多水氣,導致天氣比預期的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迎鋒面會有短暫降雨狀況。(圖/記者林敬旻攝)

溫度方面,彭啟明說在北台灣受到東北風影響,溫度較涼,高溫約24到25度,中南部白天有陽光,高溫仍可達27到28度以上,較為溫暖;夜晚清晨各地低溫20到23度,不算很冷,但有涼意,一大早外出的話還是要記得穿得保暖一些。

氣象局則表示,投票當天的天氣要到下週二(20)才會漸趨明朗,目前看來就是偏向東北風天氣,迎鋒面北部、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會有局部短暫雨,不至於下整天,不過實際的降雨細部跟雲量都還不能確定,同時也要視熱帶系統進入南海後是否在台灣上空帶來水氣而定,不過能確定的就是對中部影響最小,南部天氣則是越接近選舉日才會更加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