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鎮長候選人皆遭調查 賄聲賄影「竹東淨空」

▲竹東鎮長候選人涉賄遭檢調搜索調查。(圖/翻攝臉書)

▲竹東鎮長候選人吳勝松涉賄遭檢調搜索調查。(圖/翻攝吳勝松臉書,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選舉進入倒數幾天,新竹縣竹東鎮2位鎮長國民黨候選人羅吉祥、吳勝松先後因疑賄選遭檢調偵辦。6日鎮長聲勢極高的候選人羅吉祥以「工作費」綁樁,遭檢警調搜索,最後以70萬交保,16日再傳出僅剩對手吳勝松也因同樣以「走路工」的名義發放500至1000元現金,檢警光傳喚涉嫌收賄里、鄰長,就傳了100多人到案說明,新竹檢方聲請羈押,但新竹地院法官以70萬交保。

吳勝松是竹縣前議員,歷經第14屆至17屆的4屆議員,上屆議員選舉成功選上,卻因被控授意,以每票500元買票賄選而當選,當選無效定讞,失去縣議員資格。2018年吳勝松捲土重來,轉換跑道至竹東鎮長選舉,卻未料吳勝松仍再涉賄遭檢調調查。

▲竹東鎮長候選人涉賄遭檢調搜索調查。(圖/翻攝臉書)

檢警指出,此案件為偵辦鎮長候選人羅吉祥案外案。羅吉祥的案件中,收受賄選現金的里長及鄰長高達350餘人,但在偵辦過程有不少鄰長因同時「壓雙注」收受羅與吳兩邊的「走路工」,吳勝松也因此被咬出。

檢警調查,因竹東鎮競爭激烈,吳勝松為鞏固票源,涉嫌假藉發放文宣工資,提供給鄰長、里長走路工約500至1000元不等,但因比例原則不符,認定為行賄所用。檢警調展開大規模傳訊,光在昨天傳了上百人,近9成坦承有收受到500到1000元不等現金。至於,涉案人數初估至少有500、600人,16、17兩日天將持續傳訊。

原本6日羅吉祥遭搜索調查時,外界以為吳勝松已經「安啦」,即使接下來不做什麼「躺著都當選」,卻沒想到在幾天後傳出吳勝松也「中槍」,2018竹東鎮長選舉中,國民黨同時派出兩位候選人羅吉祥與吳勝松共同角逐鎮長寶座,但現在兩人雙雙中槍,竹東候選人「已淨空」。

▲吳勝松針對涉賄遭調查一事在臉書發表聲明        。(圖/翻攝吳勝松臉書)

▲吳勝松針對涉賄遭調查一事在臉書發表聲明 。(圖/翻攝吳勝松臉書)

【13:50新增吳勝松回應】

針對新竹檢調大規模搜索吳勝松涉賄一案,吳勝松也對此再臉書發表回應,以下為聲明全文

吳勝松 【清白參選】 聲明稿

一、4年前的教訓,勝松銘記在心。
我也因此深刻體認到:沒有任何一個職位,值得用不法的方式取得;沒有任何一個職位,比生而為人的自由、品格更重要。

二、不賄選、不抹黑、不負面選舉。
這是我此次參選堅持的3大原則,勝松相信這次竹東鎮長選舉,我的清白絕對禁得起考驗!我沒有辦法阻止別人檢舉,我的態度是:面對司法,堅持清白!勝松也會配合辛苦的檢調、警察同仁一切調查,讓事實與證據說話。

三、捍衛里、鄰長及我的工作人員清白,絕無賄選。
協助發放文宣的所有人,領取工作費皆造冊簽收、可供檢視,並且確實執行發放相關文宣工作,勝松對他們感到歉疚,懇請社會大眾還給他們一個公道!

四、選舉是一時的,勝松全力以赴爭取機會來做鎮民需要的事,但清白參選竹東鎮長的堅定初衷,絕對不會改變。

我是吳勝松,要做鎮民需要的事

吳勝松競選團隊 敬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