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1億賤賣東洋廣場!花蓮最貴縣有地標售奇怪  蔡碧仲:被低估7億

▲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圖/記者王兆麟攝)

▲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圖/記者王兆麟攝,資料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花蓮市中心、被稱為「花蓮最貴縣有土地」的東洋廣場興建成「潔西艾美酒店」,遭花蓮縣議員莊枝財質疑,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任內標售過程疑點重重,要求政府徹查。對此,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16日公布土地估價及標售紀錄,認為當時土地被嚴重低估,標售價格至少低估7億元。

東洋廣場位於花蓮市區精華地段,占地約2400坪,第一次開標價每坪69.7萬,總價17億元,此後開始一路下滑,就算花蓮縣政府制訂「花蓮縣都市計畫容積移轉審查許可要點」但依舊以「五樓透天厝」估價,卿蓬公司2013年4月以平均每坪44萬元、總價10.9億元得標,每坪價差25萬元,將興建地下3層、地面26層,東台灣首座複合式度假酒店。

「土地有潛藏利益,售價可能低估,至少低估了7億元!」蔡碧仲召開記者會表示,東洋廣場是花蓮縣最寶貴的一顆鑽石,但似乎有低估賣出的情形,縣庫是否蒙受損失、招標過程是否公正等疑慮,縣政府會在3天調查後整理出所有的標售紀錄和估價過程,供給民眾檢視。

而若有低估事宜,花蓮縣政府也會繼續調查、追究公務人員的行政責任。資料顯示,縣府2012年11月未依估價師最高估價17.1億元出售,而以10.5億元由新竹楊姓建商得標;2013年1月又新增開發條件,終止買賣契約,重新辦理招標。蔡碧仲表示,若惡意中止與第一次得標人契約,可能會違反民事契約;而估價時未將容積潛在利益納入計算,也會涉及行政責任與非法事項,將會繼續追討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