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網流傳「封街14小時辦活動」是假的 林智堅團隊要告

▲網路流傳一則文章表示林智堅要封街14小時辦活動,對此林智堅陣營表示駁斥。(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網路流傳一則文章表示林智堅要封街14小時辦活動,對此林智堅陣營表示駁斥。(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15日在新竹地方性社團流傳一張照片,有網友指稱新竹市長林智堅競選總部向新竹市警局申請11月22、23在東門圓環封街14小時辦理集會遊行,網友並提供一張新竹市警察局新聞資料(稿)作為資料輔證,但林智堅陣營對此表示,團隊依《集會遊行法》申請23日17時至22時的集會遊行許可,獲新竹市警察局同意辦理在案。所謂「連兩天封街14小時」辦活動,為有心人士惡意虛構之不實資訊。

林智堅競選團隊表示,網路流傳變造「新竹市警察局新聞資料(稿)」,造謠林智堅市長22、23日封街14小時,但事實上,團隊於2日依《集會遊行法》申請23日17時至22時的集會遊行許可,獲新竹市警察局同意辦理在案。所謂連兩天封街14小時辦活動,為有心人士惡意虛構之不實資訊。

▲網路流傳一則文章表示林智堅要封街14小時辦活動,對此林智堅陣營表示駁斥。(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林智堅競選總部發言人賴禀豐、陳雪慧與律師蔡政峯16日召開記者會,強力譴責有心人士透過網路假帳號,持續以抹黑、造謠等奧步,傷害並擾亂選舉秩序,林智堅競選團隊將依刑法第211條《偽造變造公文書》罪名向新竹地檢署對變造公文書者提出告發,並鄭重呼籲對手勿刻意在選前製造衝突、激化選情及製造事端,盼新竹市民11月24日勇敢站出來,共同捍衛幸福城市的民主價值。

蔡政峯律師表示,網路上流傳經變造的警察局新聞稿資料,係造謠者擅自添加一段「向市民報告」的變造內容。因新聞稿屬公家機關正式文書,也是法律上「公文書」,據刑法211條規定,民眾任意更改公文書內容,將觸犯刑法「偽造變造公文書」罪,在台北地方法院已有裁判可循,總部已搜集事證,將向新竹地檢署針對變造公文書的行為人提出告發。

林智堅競選總部總幹事鄭宏輝表示,強力譴責有心人士透過假帳號,在網路社群惡意抹黑、造謠的「選舉奧步」。發言人賴禀豐指出,不實抹黑在網路社群上鋪天蓋地,不僅經移花接木,更刻意變造部分資訊,已嚴重影響社會秩序及選舉公平性,呼籲對手勿製造事端、蓄意製造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