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方向盤了不起阿? 女乘客亂丟垃圾還要扔司機塑膠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市萬州區前一陣子曾發生公車墜江意外,造成13人罹難,2人失聯,此災難景象在許多人心中仍舊揮之不去。四川省資陽市近日有一名女乘客,一邊喝豆漿、吃著油條走上公車,吃完後就將塑膠袋丟置在公車的引擎蓋上,被司機勸阻後與公車司機爭執近半小時,甚至說出了「有個方向盤了不起阿」、「有本事往嘉陵江裡衝」等激烈字詞。

據《新華網》報導,該名女乘客順手將塑膠袋放在引擎蓋上後,車輛行駛中塑膠袋飄了下來。於是1路公車司機甘德成就提醒把垃圾丟進後門的垃圾桶;但這句話引起了女乘客的不滿,不僅沒有把垃圾撿起,還準備將手中裝過豆漿的塑膠瓶扔向司機。

甘德成表示,「我看了她兩眼,沒扔過來,車行到紅綠燈口時,趁著等紅綠燈的時間,把塑膠袋和塑膠瓶子撿到垃圾桶內。當時心裡很不舒服,但考慮到一車人的安全,只有安慰自己,當沒聽見。」

後來車上的其他乘客也紛紛開始勸說,但該女乘客並未停止叫罵,直到她下車,罵聲這才消失。

當記者訪問到甘德成時,他表示被罵時心裡真的很不舒服,但一直停醒自己安全第一。後來資陽城市公交有限責任公司也針對該司機可能所受到的委屈,考慮制定「委屈獎」給予安慰。對此,公司負責人也表示,「我們正在更換車載攝像系統,沒有把整個事件錄製下來很可惜。」

該公司生產經營科長尹濤指出,甘德成有20多年的駕駛經驗,並且也在這裡開了半年的公車了,此事件中他的處理方式非常得當。

▼1路公車司機甘德成。(圖/翻攝自新華網)

▲▼1路公車司機甘德成。(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