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政務服務面對面 便捷效率獲台商點讚

▲台商代表參觀四川省政務中心           。(圖/四川省台辦提供)

▲台商代表參觀四川省政務中心 。(圖/四川省台辦提供)

記者魏有德/四川──台北連線報導

「台商與四川政務服務面對面」活動,選在四川惠台措施公佈滿70天舉辦,除讓在川台商能親自體驗政務中心商務、工商、稅務等窗口便捷服務。藉由「四川政務服務交流座談會」,讓台商代表與相關單位面對面溝通,對於社團法人代表登記、辦證辦照程式及屬地管理、稅收遷移等話題反映問題、提出建議。

▲台商體驗網上辦理證照流程             。(圖/四川省台辦提供)

▲台商體驗網上辦理證照流程 。(圖/四川省台辦提供)

在川台商代表參觀政務中心後,對於「讓資訊多跑路、群眾少跑腿」的服務理念和貼近民眾訴求、提供貼心服務的做法點讚。成都台協會會長徐大偉提到,記得幾年前「四川政務服務」推出公眾號,只提供了簡單的服務,現在增加了很多功能,特別是網上服務功讓人非常滿意。他表示,做為成都台協會長,台商朋友遇到辦證或行政審批方面的問題,都會推薦去省政務中心辦理或進行政策諮詢。

▲四川省台辦主任羅治平             。(圖/四川省台辦提供)

▲四川省台辦主任羅治平 。(圖/四川省台辦提供)

四川省台辦主任羅治平在座談會上以「決心、信心、同心」來回應台商關切的「川台70條」執行情況。他提到,四川有決心持續推動「川台70條」的落地落實,繼續從機制面、平台面為大家提供更積極有效的服務,讓大家有感。

羅治平以2018年前三季度四川經濟情況為背景,強調四川的經濟發展新格局和新態勢值得期待。他表示,隨著政務環境的不斷改善和提升,希望大家積極搶抓經濟結構進一步優化,新動能加快培育的新機遇,不斷增強在川發展信心。

羅治平也建議台資企業練好「企業內功」,守法誠信經營,把企業做大做強,不斷促進川台經濟文化交流。他強調,台商應秉持著「兩岸關係好,台灣前途才會好,台商台企發展才會更好」的發展共識,一起同心相向,為兩岸同胞福祉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