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大雨成黃金交叉關鍵 王育敏:民進黨不知道高雄要什麼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11天,其中高雄市長選戰更是全國的關注焦點,大家都在看,究竟是陳其邁會守住高雄這塊民主聖地,還是颳起韓流的韓國瑜能順利將高雄綠地變藍天,《ETtoday新聞雲》政論節目《雲端最前線》今天就邀請來賓針對雙方選情進行討論。

來賓之一的立委王育敏認為,從最近幾天的新聞來看,韓國瑜的氣勢並沒有下降,大家可能都會認為鳳山那場造勢就是最高點了,沒想到昨天北上桃園合體陳學聖以及謝立功,氣勢依然旺。她表示,韓陳兩人的民調出現黃金交叉的關鍵就是823大雨,一場大雨讓高雄市出現5000多個坑洞,讓市民意識到高雄該換人做做看了。她也指出,民進黨不知道高雄要什麼,高雄要的是拚經濟,但民進黨仍一直在拋政治議題,更直言一直在拋統獨議題的總統蔡英文根本是票房毒藥。

▲▼韓國瑜x陳學聖聯合造勢。(圖/記者黃克翔‎攝)

▲韓國瑜、陳學聖昨(12)日聯合造勢。(圖/記者黃克翔‎攝)

但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則認為,韓國瑜其實在很多政見都不夠具體,反觀陳其邁,在長照政策以及工業都市如何轉型封面都有提出較具體的政見,並點出這就是為什麼有些媒體在政見會後所做的民調,縱使韓國瑜依然領先陳其邁,但差距已經出現縮小的原因。尹立也直言,身為一位高雄市民以及文化人,不希望城市只有拚經濟,而是要連同文化、環境等,多元發展,「期待韓主委能提出更具體的政策。」

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指出,其實陳其邁的旗山造勢是成功的,再加上綠營的危機意識逐漸被激發,許多人開始出來表態,也因此讓部分民調數字雙方的差距出現縮小的跡象。

▲▼陳其邁今早在三民區掃街拜票,酸韓國瑜「該多出來走走」。(圖/記者陳以昇攝/記者王亞志攝)

▲陳其邁在三民區掃街拜票。(圖/記者陳以昇、王亞志攝)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則認為,這次的九合一大選是對中央政府的期中考,在選前的最後十天,民進黨會傾盡府院黨的全力來挽救高雄選情。他表示,韓國瑜在剩下的時間裡,應該要努力讓選民保有對他經濟政見的期待,他更直言這場九合一大選就是「經濟戰爭」。

針對雙方競選的歌曲選擇,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認為,韓陣營選則「夜襲」作為競選歌曲並不適合,因為有太多人不會唱,且也可能讓支持韓的中間選民以及年輕人認為韓其實沒有看起來那麼不國民黨,他其實與八百壯士那些人是差不多的。立委王育敏則表示,「夜襲」一曲是象徵高雄要打場轟轟烈烈的勝仗,而非民進黨陣營批評的軍國主義、散波仇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