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八卦山台139線重機翹孤輪慘摔 「最陰路段」阿飄魔咒再現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八卦山139線20K處11日又傳重機追撞事故,1名22歲林男騎重機行經該處時,疑似壓車過彎「翹孤輪」加速,失控衝撞前方正在直行的1輛重機,林男往前衝50公尺後翻覆摔到對向車道撞擊路旁交通標誌牌後才倒地,再被1輛重機輾壓,林男顱內出血、全身多處擦傷,全案由警方釐清中。

▲▼▲▼▲139線20K處,11日下午3重機追撞。(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139線20K處,11日下午3重機追撞,22歲林男顱內出血在醫院觀察。(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彰化139縣道彎道多,是許多車友喜歡挑戰的路段,但相對而言,車輛行經此處車速過快,經常險象環生,今年每月平均發生22.6件交通事故,近3成都是自摔或自撞。

▲139線20K處,11日下午3重機追撞。(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7月底才有交通大學高材生騎自行車被撞死,8月份也發生火燒車、自殺,9月男大生騎車掉落對向深谷身亡,本月7日24歲機車騎士行經139線20公里處彎道時,疑競速過彎超越雙黃線衝撞對向車道一輛轎車,當場摔車10多公尺遠,因此也讓網友封139線為「最陰路段」,稱此彎道為「死亡彎道」,沒想到昨天又在此處發生追撞車禍,讓網友嚇到吃手手,大呼「怎麼又會發生在此處」。

到底為何139線會造成如此多的意外事故,警分局交通隊已祭出罰則,彰化市公所也在20K及21K處路祭,整條道路沿線也加裝了測速器,但都無法制止「飆車壓馬路」的現象。民俗專家蒲慶峰曾到場勘查後指出,八卦山以前是軍事戰亂區,使得139線冤氣特別重,彎道屬於「鐮刀煞」,「抓交替」只是1對1,此處還是「抓輪替」的重點地段,要解煞除煞,除了從交通設施改善著手外,一定要整條路段全部路祭,否則一定會再出事。南投中寮圓明佛堂表示,有感應到這邊有許多孤魂,將在25日擺開270桌全素桌普渡,希望能拉所有好兄弟一把。

▲139線20K處,11日下午3重機追撞。(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139線20K處,11日下午3重機追撞。(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