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推「人權保障新舉措」  邀外國政要訪西藏等少數民族地區

▲▼西藏風景             。(圖/CFP)

▲西藏風景 。(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6日於瑞士參加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三輪國別人權審議。中國大陸外交部官網7日再列出30項「人權保障新舉措的清單」,包括邀請有關外國政要和駐華使節訪問西藏等少數民族地區,以及邀請聯合國人權獨立專家訪問。

30項的內容在大陸國內部分有積極落實《國家人權行動計劃(2016-2020年)》,確保實現各項人權指標;制定個人信息保護法,保護公民隱私權;制定個人信息保護法,保護公民隱私權;編纂民法典各分編,加強對公民民事權益的保障,特別是加大對人格權的保護等。

關於與國際間的交流方面則有編纂民法典各分編,加強對公民民事權益的保障,特別是加大對人格權的保護;結合國際會議和學術交流等活動,邀請有關外國政要和駐華使節訪問西藏等少數民族地區;加強同人權高專辦溝通交流,在雙方共同商定的領域開展合作,增進人員往來。

清單內容還有「未來5年,中方每年向高專辦捐款80萬美元,用於高專辦實施在發展進程中保護人權、促進經社文權利和發展權、反對種族歧視、保障少數民族權利、國別人權審查、小島國參與人權理事會活動等方面工作。」

關於國際部分還有邀請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適時訪問一項,相信這是針對該外專員於9月份呼籲中國要尊重人權,並要求中方允許聯合國入境調查的回應。

此次人權審議由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率政府代表團與會。樂玉成會上表示,針對少數西方國家借人權問題對我國無端指責,代表團列舉大量事實和依據,予以嚴正駁斥,堅決反對以人權為藉口乾涉我國內政、損害我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其他一同參加的官員還有常駐日內瓦代表俞建華、外交部部長助理張軍參會。最高人民法院、統戰部、公安部、司法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等有關單位和新疆、西藏自治區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代表。

▼人權保障新舉措清單。(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人權保障新舉措的清單             。(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