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微軟工程師靠撿垃圾 2年賺進千萬人民幣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前微軟工程師汪劍超花八年時間設計出「奧北環保」APP,把可回收垃圾細分為14種,並把相應的訊息做成小程式,只要用戶「扔對了垃圾」,就能獲得相應金額的獎勵,以互聯網思維精準計算每人每天生產的垃圾量,還能讓用戶提問哪些物品可不可以回收,並即時給予答案,汪劍超以此兩年賺了1000萬元人民幣。

汪劍超從中國科學院軟體研究所畢業後進入微軟中國,擔任研發工程師和產品經理5年,出於對下一代未來生存環境的擔憂,以及看到了美日等國家垃圾分類的作法,他在2011年放棄原本的事業,選擇在成都創辦中國第一家專業從事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及資源化的企業,並進入學校、企業和社區,幫助人們解決垃圾分類的瓶頸。

▲垃圾袋,垃圾,黑色塑膠袋,打包。(圖/達志/示意圖)

使用者可以在微信(Wechat)上購買專用的垃圾袋,裝滿分類後的垃圾,送到指定投放點,經過工作人員得確認後,就可以獲得現金的反饋獎勵。汪劍超認為,在未來中國的垃圾回收分類行業「可能會代表全世界最先進的模式,就是結合了移動互聯網,以及前端的細分與後端處理的優勢,形成一個全新的模式。」

據了解,大陸有超過6成的民眾不了解垃圾分類的具體操作,汪劍超表示,「在我們這裡丟一袋垃圾,我們就可以計算出來通過這袋垃圾的回收,減少了多少樹木的砍伐,減少了多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他相信只要能做到這點,每個人就能覺得「原來其實環保離我很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