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誰家走丟小孩?」 暖警用廣播系統讓阿公找到5歲孫

▲「誰家走丟了小孩!」暖警利用廣播系統讓阿公找到5歲孫。(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阿公高興擔心之餘也輕輕捏了幼童臉頰,提醒他以後不能再這樣亂跑出門。(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誰家走丟了小孩?」屏東縣里港警分局鹽埔派出所員警執行巡勤務,接獲報案發現1名幼童在街口張望,找不到阿公,利用廣播系統廣播通知,20分鐘後,幼童的阿公急忙跑到分駐所帶回,阿公擔心之餘也輕輕捏了他的臉頰,提醒他以後不能再這樣亂跑出門。

里港警分局鹽埔分駐所巡佐施武男、警員溫振昌執行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於鹽埔鄉勝利路段,看到一名年約5歲的兒童於路旁張望,不知所措,警方隨即將該兒童帶返所內安撫並提供飲用水給兒童飲用,經詢問該兒童姓名時,兒童無法正確表達,只知道他自己住在高雄,當日是返回鹽埔的爺爺家,經多次詢問是否知道爺爺住址,該兒童仍無法正確回答。

▲「誰家走丟了小孩!」暖警利用廣播系統讓阿公找到5歲孫。(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施武男利用廣播系統讓5歲童找到阿公。 

警方一方面利用當地廟宇的廣播器進行廣播宣傳,另一方面則駕駛巡邏車在可能的路段利用廣播方式詢問是否有家中孩童走失。約20分鐘後,一名楊姓鄉民趕到分駐所,稱該兒童就是他的孫子,警方查出兒童姓連,先暫時住在他家,因一時忙碌未查覺家中的孫子跑出去玩樂,等聽到警方的廣播後才知孫子不見了,趕緊跑至鹽埔所找人,該童看到阿公來,高興地奔上前擁抱阿公。

里港警方說,巡佐施武男於上月剛升任,分發到鹽埔所服務,就展現警察熱忱與暖心的一面,積極的利用各種宣傳方式協助兒童找回家人,讓家屬相當感激,值得嘉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