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驚悚!學童半夜耳朵癢驚醒... 「5公分蜈蚣」鑽耳

▲▼ 學童耳中夾出5公分長蜈蚣。(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學童耳中夾出5公分長蜈蚣。(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翁聖勳/嘉義報導

大林慈濟醫院急診室日前半夜受診11歲男孩因耳朵疼痛與不斷發出異音,由父母趕送就醫,值班醫師李振威僅目視就看到男孩右耳中有異物在動,進一步利用耳鏡檢查竟發現一隻約五公分長蜈蚣。李振威小心翼翼用鑷子夾出,他說不論在農村或都市,都曾碰過小至中型蟑螂入侵耳朵的案例,而蜈蚣作怪則真的很罕見。

▲▼ 學童耳中夾出5公分長蜈蚣。(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李振威表示,頭一次碰到蜈蚣,自己也嚇一跳。他表示,當天天還沒完全亮,突然有一對家長帶著讀國小的孩子來到急診,看他一臉難過模樣的直喊耳朵好痛,馬上帶他到耳鼻喉科診療室一探究竟。

李振威說,還未正式檢查就發現耳內有黑黑的長條物在動,還有一點點身體留在外面,擔心家長與孩子太緊張,只告訴他們有異物。透過耳鏡的輔助,用夾子緩緩地將仍活著的「蜈蚣」夾出,當看到是一整隻奮力扭曲掙扎的黑色蜈蚣時,大家都被嚇到。

李振威評估蜈蚣本身毒性不強,但因孩子的耳道已被蜈蚣抓傷,因此給予抗生素的藥水、止痛藥治療。為孩子做進一步的耳膜與聽力檢查,所幸沒有受損。李振威表示,一旦蜈蚣造成耳膜的傷害,則可能影響聽力與形成感染,必須要特別留心。

李振威提醒,若是有昆蟲等異物跑進耳道,應儘速就醫,因為醫院有專業的工具可以協助處理,不要自己想辦法掏耳朵,以免小蟲受到刺激,再往耳朵裡面鑽,將脆弱的耳膜弄破,或是造成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