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軍人憑徽章可優先登機 冷回:尷尬的「象徵性」特權

▲▼維珍澳洲航空飛機。(圖/取自Facebook/Virgin Australia)

▲維珍澳洲航空飛機。(圖/取自Facebook/Virgin Australi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維珍澳洲航空公司(Virgin Australia)為了感謝退伍軍人對國家的付出,4日宣布一項新策略,只要拿出自己的徽章或是獎牌來證明身分,即可享有「優先登機」的特權,但是這樣的規定遭到退伍軍人及官員冷淡表示,這項規定令人非常尷尬,「一點都不了解退伍軍人」。

據《衛報》報導,維珍澳洲航空公司執行官約翰(John Borghetti)宣布,只要退伍軍人帶著能夠證明身分的獎牌或徽章,就可以享有優先登機的特殊待遇。對於這樣的新規定,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ion)和國防工業部長喬博(Steven Ciobo)紛紛表示贊同。

報導指出,澳大利亞國防協會負責人詹姆斯(Neil James)則表示反對,退伍軍人最需要實際協助,而不是這種「象徵性」特權。參議員漢森(Pauline Hanson)也提到,這樣的規定對退伍軍人來說相當尷尬,照顧退伍、年邁的老人可能是維珍航空的行銷策略,「但是根據我認識的老兵們一定會自豪的說不」。

▲▼ 軍人。(示意圖/達志影像)

▲ 軍人。(示意圖/達志影像)

不少退伍軍人對於此規定紛紛表達不認同,其中一名退役軍人沙納漢(Rodger Shanahan)表示,「維珍航空與政府利用我們來進行品牌行銷」,令人相當尷尬。退役陸軍軍官馬丁(Ray Martin)也在推特表示,雖然這種想法很好,但退伍軍人們都不會希望受到「特殊待遇」優先登機,尤其是在老人或是弱勢族群前。

此規定宣布後受到外界不少反駁,約翰今日也發表聲明,接下來的幾個月公司將會與社區團體協商,評估這項優先登機的服務是否合適,「我們尊重最後的評估結果」。競爭對手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則表示,不會追隨維珍航空公司的腳步,每天都有許多優秀人才搭乘,其中包括退伍軍人、警察、護理人員、醫生和消防員等,因此很難給予特定族群優先登機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