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官兵戰備執勤無法投票 嚴德發:不會超過5千人

▲▼嚴德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5日邀請國防部部長報告「國軍軍事教育革新與策進」,並備質詢。             。(圖/記者歐昶廷攝)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5日邀請國防部部長嚴德發報告「國軍軍事教育革新與策進」,並備質詢。(圖/記者歐昶廷攝)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對於年底大選將至,屆時有多少國軍官兵無法返鄉投票,國防部長嚴德發5日表示,國軍官兵原則上都會回去投票,但少數官兵因為戰備執勤,例如航艦任務的海軍、高山站台、外島等少數官兵因為戰備執勤,其他都可以回去投票。至於確切人數還在統計中,但不會超過5000人。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5日邀請國防部部長報告「國軍軍事教育革新與策進」,並備質詢。針對年底投票,嚴德發指出,國軍官兵原則上都會回去投票,但少數官兵因為戰備執勤,例如航艦任務的海軍、高山站台、外島等少數官兵因為戰備執勤,其他都可以回去投票。至於確切人數還在統計中,但不會超過5000人。

而對於太平島預計於選前演習,可能捲入美、日軍演與中共的衝突,嚴德發說,外界一直說11月軍演,但目前為止國防部沒掌握這個訊息,11月份軍演都沒有這個訊息,外界不用過多擔心,南海局勢國防部都有掌握。

至於關於政府宣戰假新聞部分,嚴德發則強調,在行政院指導之下,國防部對假新聞有機制處理,針對巨魔工廠等,會第一時間快速查明、澄清,有違法依法由司法人員處理。隨時掌握,國防部有「大的團隊機制」,在各門都有在掌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