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蘭海高速公路「大卡車暴衝」連撞31車15死!司機驚:煞車失靈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11/4 09:00更新,15死44傷】

【11/3 23:53發稿;11/4 05:29更新】

甘肅省蘭州市蘭海高速公路3日晚間驚傳重大死亡車禍,蘭州南收費站前,一輛大卡車失控,撞向正在等待繳費的排隊車輛,造成15人死亡,44人受傷,包括肇事司機受輕傷,現場至少有31車發生碰撞,遭受不同程度損傷。肇事司機自述,當時煞車失靈,目前已被警方控制,正在接受調查。

警方調查,遼寧省籍駕駛人李豐,當晚開著重型半掛載重牽引車,沿著蘭海高速公路,從南向北行駛至17公里長下坡路段,於蘭州南收費站50米處前與多車相撞,造成14死34傷。

▲▼蘭海高速公路「大卡車暴衝」連撞31車! 14死27傷。(圖/翻攝微博)

事故發生後,蘭州和七里河警方出動共260餘人迅速趕赴現場,車內被困人員已經全數救出,甘肅省和蘭州市當局帶領相關部門人員緊急趕赴現場指揮處理。目前事故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中,蘭州南收費廣場雙向臨時管制,傷患則已全部到院接受治療,事故原因調查等工作正在進行當中。

據悉,該路段曾發生過多次交通事故。2010年10月30日晚間,事發收費站南方500米處,一輛加長聯結車逆向撞上一輛小轎車和機車,之後撞倒路邊高壓電線桿,造成7人死亡,1傷。2005年6月13日晚間,收費站出口約200米處也有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輛冷凍車失控連撞5車,最後衝向在附近餐廳門前吃飯人群,造成4死7傷。

當地交警曾在今年春運期間發布一份提醒中曾提到,蘭海高速新七道梁隧道至蘭州南收費站有17公里長下坡路段,易煞車失控,行經車輛應低檔低速,減速慢行。

消息曝光後,肇事貨車所屬的「瀋陽建華新物流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告訴媒體記者表示,該車雖然是掛在公司名下的數輛車之一,但與公司「沒有利益關係」,且「不向該車輛收取任何費用」;至於掛靠車輛,車主也與公司簽有協議,公司要求車輛按時檢查,辦全各種保險,不能有違法違章的相關事宜發生,如今發生這此交通事故都與公司無關,肇事駕駛責任自理。

▼蘭海高速公路「大卡車暴衝」連撞31車,15死44傷。(圖/翻攝微博)

▲▼蘭海高速公路「大卡車暴衝」連撞31車! 14死27傷。(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