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考量選舉欲讓選民安心 可能川普主動致電習近平

▲▼ 川習,川普,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左)1日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右)通電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領導人1日晚間互通電話,雙方均表達了對解決貿易爭端的樂觀態度。不過究竟是哪一方主動拿起電話,目前尚未得到證實。美國學者分析,鑒於美國中期選舉即將登場,為了讓選民尤其是商界的選民安心,很可能是川普打電話給習近平。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美國總統川普1日在推特上發文指稱,已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一場很棒的長談。不過有專家認為,此次通話可能不會改變中美對抗的格局;再者中方經濟正面臨困難,恐怕也難以推動新的改革措施。

川普在推特中表示,剛剛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一場很棒的長談,雙方談到很多主題,重點在於貿易;會晤安排在阿根廷G20高峰會上,這些討論會順利進行;雙方也對北韓問題進行很好的討論。

▼學者分析,貿易戰可能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中美貿易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中美官方公布的信息,自2016年11月至2018年5月期間,川普和習近平通過13次電話。這次是今年5月以來被公布出來的中美領導人之間的首次通話。不過目前尚不清楚是誰主動拿起電話。

美國中央奧克拉荷馬大學政治學教授李小兵認為,鑒於美國中期選舉即將登場,為了讓選民能夠安心,很可能是川普打電話給習近平。美國高地智庫研究員秦偉平也有類似分析,不過他認為,這種技術上的動作「不太可能改變美中貿易糾紛引發的全面對抗趨勢」,除非雙方作出重大讓步,否則談攏的可能性非常小,貿易戰和其他方面的衝突可能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